世锦赛丁俊晖被"巴神附体" 思考人生错失3万英镑

2015年04月22日09:3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世锦赛丁俊晖被"巴神附体" 思考人生错失3万英镑

  三号种子丁俊晖21日在谢菲尔德进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比赛中,在第九局错失打入147满分的机会,但最终仍以10比7逆转英格兰老将马克·戴维斯,闯入16强。

  丁俊晖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开局不利,以0比4落后,但他顽强地将比分扳成3比4。当天第二阶段开始后,排名世界第18位的戴维斯先声夺人,将优势扩大到5比3。

  第九局丁俊晖爆发,找到一个远台打进红球之后,连续围绕黑球得分,台面上出现打满147分的理想状态。在打进11红11黑之后,丁俊晖本来可以轻松打入台面上剩下的4颗红球,但这时他不知为何突然“短路”,打出一杆低杆,命中红球后,将白球引到球台上方。

  这一杆错误的走位,令丁俊晖失去成为史上第一位在三大赛中都打出147分球手的机会,难道是巴神突然附体?丁俊晖这次思考人生的时机,出现的可真不是时候。

  丁俊晖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犯下大错,只能以不停地摇头傻笑来表示自己的懊恼之情,而现场观众、裁判、评论员甚至连对手都对他的幼稚错误感到震惊。不过,丁俊晖仍然轻松拿下这局,将总比分变成4比5。

  如果拿下147满分,丁俊晖最多可以赢得3万英镑的额外奖金。

  接下来丁俊晖又连下两局,实现反超,随后戴维斯扳回一局,丁俊晖拿下两局还以颜色,戴维斯再度上手将比分变成7比8后,丁俊晖没有再给对方机会连赢两局锁定胜利。

  丁俊晖下一个对手是有“巫师”之称的苏格兰老将约翰·希金斯,40岁的希金斯曾经4次赢得世锦赛冠军,今年2月还赢得了威尔士公开赛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