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沙排巡回赛开赛 高鹏李阳上演逆转好戏

2015年04月22日09:51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国际排联沙排巡回赛开赛 高鹏李阳上演逆转好戏

  福州晚报讯 昨天上午,2015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站正式开赛,在男子资格赛中,中国组合高鹏/李阳两次上演逆转好戏,有惊无险地挺进今日的正赛。另一对中国组合哈力克江/包健则不敌澳大利亚的杜兰特/格莱斯,无缘正赛。

  “我是第二次参加这种级别的比赛,这次参赛的目的是想向世界级高手学习,没想到能够打进正赛,这完全是一份惊喜。”赛后,李明在接受福州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昨天上午,中国组合高鹏/李阳的首个对手是拉脱维亚的萨摩意旺斯/司马丹斯,在首局14∶21告负的情况下,高鹏/李阳加强了网前争夺,没想到竟然以26∶24、15∶12连胜两局晋级下一轮。在休息了不到4小时后,高鹏/李阳再次出场,迎战实力比自己强劲不少的瑞士队选手舍瓦利耶/卡戴格尔,比赛过程就像上午的“翻版”,首局中国组合以19∶21告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高鹏/李阳越战越勇,最终以两个21∶19成功逆转。

  李阳说,两场比赛都是首局失利,后面两局我们交换了位置,重点打防守反击,非常高兴最终能逆转取胜,“在一个团队中,每个人都有发挥不好的时候,这时最重要的就是队友的支持,因为有高鹏的鼓励,我们才能最终赢得比赛。”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中国组合哈力克江/包健则上演了完全相反的戏码,他们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最终以1∶2不敌澳大利亚组合杜兰特/格莱斯。

  这样,加上因排名靠前直接晋级正赛的选手,中国男队共有4对组合将亮相今天的正赛,除了高鹏/李阳外,还有李焯新/张立增、陈诚/杨聪、吴佳欣/李健。值得一提的是,李健和陈诚两名选手都来福建,他们在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上屈居亚军,本站比赛他们被拆对,分别与吴佳欣和杨聪搭档参加比赛。另外,本次比赛今天还将进行女子资格赛,中国队将有陈春霞/魏兆晨、王鑫鑫/丁晶晶和王媛媛/唐宁雅三对组合亮相,她们将为正赛的参赛资格而努力。

  ■福州晚报记者 鄢 斌/文

  张旭阳/摄

(来源:福州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