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本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教程出版面世

2015年04月22日14:4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第一本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教程出版面世

  4月13日,在山西太原回民小学操场上,学生们练习该校老师自编的“足球操”。自从《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出台后,校园足球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多地小学在大课间推广“足球操”,以此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韦亮 摄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中国足协网站消息,近日,由全国校足办校园足球指导员讲师团队集体编写完成的我国第一本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教程——《中国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教程(试行)》,已由人民体育出版社印刷出版。

  我国校园足球活动自2009年开展,一直没有可供参考的指导员培训教程,而校园足球指导员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决定校园足球发展的整体质量。为了填补国内此项空白,全国校足办校园足球指导员讲师团队经过三年时间参阅《亚洲展望》、《国际足联草根足球》、《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和《亚足联C级教练员》等相关专业资料,同时结合我国校园足球活动发展的实际情况完成本书编写。

  《中国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教程(试行)》以培训大纲、理论部分、实践部分为主要路线,共分为三大篇共九章内容。教程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从初级到高级培训内容进行循序渐进的讲解,旨在引导校园足球指导员规范的讲授足球知识及组织校园足球活动,从而利于我国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更加符合世界足球发展趋势,朝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