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晋级世锦赛十六强 错过147遭希金斯调侃

2015年04月22日15:16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丁俊晖晋级世锦赛十六强 错过147遭希金斯调侃

  丁俊晖,没有倒在第一轮。

  昨晚在斯诺克世锦赛第一轮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丁俊晖奋起直追,摆脱前一天0比4不利的开局,最终以10比7击败对手戴维斯,成功晋级16强。

  世锦赛被称为斯诺克圣殿,高手们也格外看重在此地的表现。第一轮便需要完成19局10胜制的长盘,世锦赛拒绝黑马,试图将较量留给真正的高手。“要是其他比赛,估计我已经出局了。”丁俊晖坦承自己的开局非常糟糕,“但随着比赛进行,我逐渐进入了状态。我告诉自己尽量享受世界锦标赛,就像球迷享受比赛的乐趣一样。昨天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我就觉得能控制住局面,对手打得也不是太好,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

  休息一夜,丁俊晖精神饱满地回到赛场。虽然又是戴维斯先下一城将优势扩大至5比3,但丁俊晖在赛场没有输掉任何底气。第九局,丁俊晖一个远台打进红球后,继续围绕黑球得分,台面上出现了理想的一杆清台147分状态。但丁俊晖在台面还剩下4颗红球时鬼使神差地打出一杆低杆,将白球引到了球台上方的蓝球附近,错失147分。现场观众和解说发出懊恼的声音。原来,太过投入比赛的丁俊晖根本没有发现这是一个单杆147分的机会。“我只想拿下这一局,裁判说什么我根本没听见。这样专注的状态很少碰到。”输球的戴维斯也调侃着丁俊晖:“他肯定是太有钱了,都不想要这笔送上门来的奖金。”世锦赛的一杆清台奖为3万英镑,如果只有一人打出147分,便可独享这笔奖金。

  专注的丁俊晖也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后来居上。在获得8比7领先的情况下,丁俊晖一鼓作气连胜两局锁定首轮的胜利,他的下一轮对手将是四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希金斯是我的老朋友了,我们两个打过很多次比赛,彼此也都非常了解,”在本月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险胜希金斯,“我刚进入职业比赛时,与他的最初五次交锋,我全都输了,我从他那里学到了许多。现在我只希望能够集中精力和他一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当然,我希望最终胜利的是我。” 本报记者 华心怡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