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园足球联盟赛事涵盖大中小学各年龄段

2015年04月22日15: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上海校园足球联盟赛事涵盖大中小学各年龄段

  新华网上海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旭、吴振东)记者在22日举行的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杯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即将于4月底开赛的联盟杯赛将首次按国际惯例实行年龄细分竞赛组别。目前,上海校园足球联盟承办的四大类赛事已涵盖大、中、小学各年龄段,成员学校已达280所,注册的学生球员数量近万人。

  据介绍,2015年联盟杯赛将试点一系列创新举措:赛事共细分为5个组别,即高中组U18-16,初中组U15、U13,小学组U11、U9;增加主客场制;成立上海市大学生裁判协会,由学生吹罚比赛……

  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秘书长、同济大学体育部主任游松辉介绍,目前上海校园足球联盟已经形成“四级四段”赛事,即草根联赛、联盟联赛、联盟杯赛和国际邀请赛,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学段。联盟目前共有17所高校,覆盖全市16个区县的39所高中、91所初中、133所小学,共280家成员单位,球员总量近10000人。“校园足球规模在不断扩大。”

  以即将在4月底到6月初进行的联盟杯赛为例,今年大学生组中,所有上海部属高校全部参加,93%的地方本科高校参加,参赛队伍较去年增加了87.5%,同时女子组还增加了上海纽约大学的国际女子足球队,整体赛事的场次规模将扩大到159场,较去年增加一倍多。

  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理事长、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平说,除了赛程的创新变化外,在校园足球整体发展上也将做出新尝试,比如引入市场化、加大投入和构建校园足球教练员培养体系。

  据悉,上海聚运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联合其他投资人为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的各项赛事在校园场地、体育设施、球队服装、赛事组织、在线互动等方面进行投入,预计未来三年将投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

  2012年1月,由上海市教委主管,上海市体育局作为业务指导单位的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在同济大学成立。

  “上海市教委将把大力发展校园足球作为学校体育的重要维度,扩大足球人口,切实提高校园足球的质量和水平,”王平说。

  记者了解到,上海从2011年起将足球列入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球类项目的选测内容,今年全市有12%的初中应届毕业生选择足球作为考试项目。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