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冠:鲁能重燃希望 富力惨败出局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5年04月23日07: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重燃希望 富力惨败出局(体坛聚焦)

  4月22日,山东鲁能队球员杨旭(中)在比赛中突破对方球员防守。人民视觉

  4月22日,广州富力队球员姜宁(左)在比赛中神情落寞,身后是大阪钢巴队球员庆祝进球。人民视觉

  4月22日出战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的中超球队一喜一忧,山东鲁能队主场以3∶1击败越南平阳工业队应在情理之中,而F组的广州富力队主场以0∶5负于日本球队大阪钢巴则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一胜一负之间,鲁能队重新夺回E组出线主动权的喜悦被富力队的主场惨败冲淡不少。

  山东鲁能队和广州富力队处境相似,均在4场小组赛后取得4分,若想争得出线权,必须要在本轮的主场比赛中全力争胜。两队的开局都让形势变得更加艰难:鲁能队让人揪心的防线在第二十分钟时犯下大错,让对手轻松破门;富力队的防守更是羸弱不堪,上半时就被对手3次洞穿。

  不过,两队对手实力上的不同决定了之后比赛的走向,一球落后的山东鲁能队在将阵形调整为强攻模式之后,进球接踵而至。主教练库卡一度排出3名后卫的冒险收到了回报,终于在下半时将比分成功反超。杨旭在锋线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头球攻入扳平一球,还压迫对手打入一个乌龙球。杨旭本赛季亚冠4场比赛攻进5个球,中超比赛也有两个进球。这名锋将的爆发,应该可以打动即将率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国家队主教练佩兰。

  相比于实力稍逊的平阳工业队,广州富力队的对手大阪钢巴队就难缠了许多。本来越秀山体育场糟糕的草皮质量并不利于擅长传控的日本球队发挥,但对手依然能打出流畅的地面配合。全场比赛,大阪钢巴队11次射门,8次打在球门范围内。相比之下,广州富力队则暴露出技战术上的差距。在3球落后之后,球队大举压上,反倒给了对手更多的反击机会,球门又两度失守。

  广州富力队的亚冠之旅以3连胜开局(包括两场资格赛),尤其是小组赛首战以2∶0击败大阪钢巴队,“黑马”成色十足。从客场以2∶0取胜,到主场0∶5被对手羞辱,不到两个月时间,不足以让两队的实力发生根本扭转。不过,多名主力受伤缺阵,确实让富力队的实力有所削弱,但更应该看到,中超国内球员在个人能力上依然逊于韩日球员,依靠外援取得几场胜利的中超球队远没有轻敌的资本。此外,球员在比分落后之后心态失衡,更成为大比分失利的重要因素。比赛的最后阶段,富力队球员多次出现严重犯规,主裁判出示4张黄牌并将富力队队长张耀坤罚下才控制住局面。

  广州富力队以一场惨败断送了亚冠联赛的前程,而山东鲁能队在逆转对手之后,重新燃起了小组出线的希望,当然,这也要感谢同组的日本柏太阳神队以3∶2击败韩国全北现代队。5月6日,鲁能队要到客场挑战全北现代队,出线的前提是,必须赢下对手。

(责编:欧兴荣、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