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拜仁巴萨强势晋级欧冠四强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5年04月23日07: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拜仁巴萨强势晋级欧冠四强

  当地时间4月21日,拜仁慕尼黑队球员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四强率先产生两席。尽管晋级过程或曲折或顺利,但实力占优的拜仁慕尼黑队和巴塞罗那队最终淘汰各自对手,挺进半决赛。

  首回合中本方后卫出尽洋相而导致球队输球的拜仁慕尼黑队在次回合中恢复了夺冠大热门的本色。面对想赢怕输的对手波尔图队,只有全力争胜一条出路的拜仁踢得更加坚决。第十四分钟蒂亚戈破门取得领先,这使得拜仁慕尼黑队气势更盛,在上半时便一举取得了5∶0的优势,将首回合1∶3的劣势完全逆转。下半时双方各入一球后,拜仁慕尼黑队以6∶1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并以7∶4的总比分晋级四强。值得一提的是,首回合送出致命失误的博阿滕和阿隆索纷纷入球,完成了“自我救赎”。

  一场酣畅淋漓的逆转晋级,令首回合结束后备受指责的拜仁主帅瓜迪奥拉“翻身做主”。“不管对手是皇马、巴萨、马竞、尤文图斯还是摩纳哥,对我来说都无所谓。”瓜迪奥拉赛后放出豪言。此战过后,瓜迪奥拉也创下了一项了不起的纪录,他在自己执掌教鞭的6个赛季中均带领球队闯进了欧冠半决赛,其中在巴塞罗那队时4次,在拜仁慕尼黑队两次。

  相比拜仁,首回合客场赢球的巴塞罗那队晋级之路则显得一帆风顺。凭借着内马尔上半时连进两球,巴萨上半时就取得了2∶0的领先,并将此比分牢牢保持到了终场。凭借本场胜利,巴塞罗那队以5∶1的总比分闯进半决赛,这也是他们8年内第七次晋级四强。

(责编:欧兴荣、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