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约兽"恐怖二人转 詹皇"空中接力

2015年04月23日08:3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季后赛 火箭骑士取连胜 “约兽”恐怖二人转,詹皇“空中接力”

  火箭队球员霍华德(右一)同小牛队球员钱德勒(上左)发生争执。/新华社

  常规赛装死,季后赛满血复活,这是“魔兽”霍华德的NBA哲学。在火箭主场以111比99再胜小牛之后,霍华德与约什的“约兽组合”在主教练麦克海尔的调教下,成为“恐怖二人转”的代名词。而骑士再胜凯尔特人,詹皇与队友上演空中接力,差点把篮筐砸烂。

  火箭老伙计,不再装死

  如果现在谈论“魔兽”霍华德,一定不能忘了常规赛时,这厮还在混日子。转眼间进入季后赛,魔兽不仅满血复活,而且还与约什组成了恐怖二人组,特别是后者,竟然在对阵小牛这场成为麦克海尔战术中最大的亮点。

  这场比赛,哈登仅出场34分钟。整个第四节,大胡子难得悠闲的坐在板凳上观赏队友的爆发。“约什和德怀特(霍华德)上演了许多美妙的配合,他不断帮球队找到空位,击破对方防守,”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如是赞美约什。

  比赛中,约什·史密斯成为火箭进攻的发动机,他与霍华德联合发挥内线优势,特别是第四节,火箭多次上演空中接力,把小牛打得晕头转向。僵持阶段,约什助攻,霍华德则是各种暴扣空接,简直残暴至极,顺势打出一波19比4的高潮,为火箭建立起12分的领先优势。也正是由此,火箭完全控制局面,取得季后赛两连胜。

  “这对老伙计,他俩似乎找回了童年时一起打球的画面,”哈登说到“约兽组合”威力无穷,认为他们一旦有机会,就竭尽全力占便宜。”

  “我看着我们当年一起在高中业余篮球赛中打球的照片,然后再看看我们现在的情形,这一切真的令人疯狂,”霍华德赛后说道,“我们直到今天又在一起打球了,而且还在一起冲击NBA冠军。我们真的很幸运,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这或许是上帝的安排吧。”

  相比之下,小牛连败两场,士气走低,甚至爆出将帅不和传言。因为在比赛中表现低迷,被主帅卡莱尔弃用,隆多的脾气可是差到了极点。对此,采访小牛的记者们体会最深。赛后,隆多在几十名记者的注视下,头也不回地径直朝更衣室走去,他的心情坏到了极点。“他不会理你们的,”斯塔德迈尔对记者们说。

  詹皇空中接力,轻描淡写

  骑士以99比91取胜凯尔特人,本没有意外发生,但詹姆斯和欧文包揽全队最后得分,惊呆众将。尽管如此,詹皇大将风范,却不以为然,“就这么发生了啊!我觉得没啥大不了的。”

  事实的确如此,骑士“二人组”几乎可以当全队代言人了,换句话说,这简直就是詹皇和欧文的球队。全场,欧文拿下了26分,并在第四节和詹皇包办了全队的所有得分,两人不仅帮助球队压住了凯尔特人的反扑,而且,詹姆斯关键时刻的几次强攻让球队获得了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勒布朗受到了凯尔特人的严密防守,并且导致了他6个失误,但是,詹皇及时调整了自己,并且到了第四节主打外线,扛起了球队得分重担。“我经历过这样的情况,不过我们的很多家伙并没有,所以我觉得,要以我最擅长的方式给比赛打上烙印是很重要的,那就是保持侵略性。”勒布朗说道。

  比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詹皇在第三节还剩8分07秒的时候,从半场给乐福扔了一个空接,乐福完成了双手背扣。而他与欧文的配合也是精彩至极。

  “有这样一个能得分的家伙真是太棒了,”勒布朗这样评价欧文,“对他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在这个环境下表现真的很好。有他在真好。”

  之前,詹皇对队友没有季后赛经验表示过担忧。“我以前经历过季后赛,但是球队里,大部分球员都没有,所以我觉得我要起到带头作用。”詹姆斯说。(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