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单近年频频遇挫 陈金:我们已触底反弹

李晖

2015年04月23日07: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羽女单近年频频遇挫 陈金:我们已触底反弹

  2015年3月,世界羽坛拉开了新赛季。但在已经结束的全英、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一系列顶级赛事中,已养成多年集团优势的中国女单却仅收获了一冠。与此同时,保持多年的世界女单一号席位也被印度名将内瓦尔夺走。国羽女单羊年的开头炮打闷了。对这一状况,国羽女单主教练陈金表示:我们已经触底反弹了。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以张宁、谢杏芳为首的中国女单便把持了世界女单的霸主地位。在近八年的时间里,任何世界大赛包括奥运冠军都从未旁落。2008北京奥运会后,随着谢杏芳和张宁的退役,中国女单出现了群芳争艳的局面,有多达五六名球员先后冒头,虽未能出现张宁式过硬的领军人物,但群体优势足令对手望风披靡。

  但从去年10月份的中国公开赛开始至今,中国女单在一系列赛事中却屡屡受挫,直到前不久才在新加坡公开赛上夺得了一个冠军。对于这种多年来罕见的低迷状态,国羽女单主教练陈金认为是几个原因造成的。他说:“一是训练上可能一些细节做得还不够,二是对手越来越成熟了。像成池炫、内瓦尔、马林这些选手一直以来都是很有特点的,以前可能因为年轻,在比赛中会出现一些失误,但现在她们成熟了,比赛中这种失误越来越少,所以对我们的挑战也越来越大。我们队员现在的心态就是想赢怕输,在比赛中负担很重。如果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去打,可能就会更放得开。”

  据了解,国羽女单前段时间的低迷与伤病不无关系,李雪芮和王仪涵都饱受伤病困扰。但陈金希望队员们不要用伤病来掩盖自身的问题,他表示:我们现在已经触底反弹了。他说:“其实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公开赛上感觉大家的状态已经慢慢回来了,信心上也有所上升,这段期间应该算是上升期了。李雪芮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就已复出了,目前她的状态已经恢复了八成,还没有到最理想的状态。”

  从5月份开始,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将揭开战幕。相信已开始触底反弹的国羽女单选手们,会用出色的表现来证明这一切。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