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首届业余排球联赛即将开赛

2015年04月23日07: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天津市首届业余排球联赛即将开赛

  新华网天津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排球群众基础深厚的天津市即将在25日打响首届业余排球联赛。持续三个多月的这届业余联赛将在天津掀起排球运动的热潮。

  22日,赛事主办方举行新闻发布会,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会长、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介绍了首届业余排球联赛的筹备及相关情况。他说,业余联赛从报名开始就受到众多排球爱好者的关注,报名参赛的队伍大大超出预想。由于是首届,比赛规模最终确定为24支参赛队伍、共300多名参赛者。比赛将分为三个赛区进行,每个赛区八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比拼,前两名进入复赛。复赛中积分最高的两支球队进入最终的总决赛。

  作为一项群体赛事,天津首届业余排球联赛的诸多创新性做法引人关注。一是引入社会和市场的力量举办群体赛事。天津市体育局虽然仍是赛事的主办单位,但具体的承办交给社会团体(天津市排协)和企业(天之杰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还引进“呼伦贝尔肉业集团”作为赛事的冠名赞助商。

  二是明星运动员和排坛名宿参与其中,极大提升了比赛的观赏性和影响力。排坛名宿赵雪琪及天津女排的多名退役、现役球员张娜、王茜、陈丽怡、张晓婷、李莹等,或任业余球队领队、或担任教练,与业务爱好者“亲密互动”。

  三是赛事审批的放开为业余赛事提供极大方便。随着国务院46号文件以及赛事审批放开等相关政策的出台,天津正逐步放开群体赛事的审批。本届业余排球联赛,天津市排协将相关办赛方案(包括安保整体计划)报给天津市体育局群体处备案后,就直接向社会发布了参赛通知,办赛所需相关手续比以往简便了很多。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