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赫:球队没有老将 要模糊位置的概念

2015年04月23日07: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马赫:球队没有老将 要模糊位置的概念

  新华网浙江嘉善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夏亮)中国女篮在浙江嘉善进行的中国——古巴女篮对抗赛第一战中,以79:67取得开门红。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表示,中国队目前已经是一支完全没有老将的球队,战术上模糊位置的概念也将是未来的方向。

  “老将?我们已经没有老将了。”马赫如是说,“我们只有二十四五岁的球员们,我倒是希望球队有老将,不过现在的球员们都只有两到三年的国家队经验。”

  缺少老将并不代表球队缺少战斗力,在老将们告别赛场后,经历了大换血的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上取得的第六名成绩堪称惊喜,与古巴队的比赛她们也展现了实力。但与主打内线的前辈们不同,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战术核心渐渐过渡到了锋线。

  “邵婷和露雯是球队最好、最稳定的两个球员之一,今天因为露雯受伤,邵婷必然会打得更久一些,最主要的球员肯定会打得比较长一些。”邵婷上场接近30分钟,是中国队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她的15分与4次助攻也是全队最高。

  尽管邵婷与露雯的锋线双核结构目前作用良好,但马赫最终的目的,是希望球队模糊位置的概念。22日的比赛中,包括孙梦然在内的中锋群也在场上积极跑动,参与快攻。

  “自我接手以来一直强调在打快,我们的球员个人能力身体条件都没有其他球队那么好,锋线包括中锋都要参与快下,要更像一支球队。”马赫说,“古巴是一支非常注重身体对抗的队伍,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良好的练兵机会,希望亚锦赛时球队能发挥到水平的全部。”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