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主场或迁到五棵松 能容纳1.8万人为球队福地

2015年04月23日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钢主场或迁到五棵松 能容纳1.8万人为球队福地

  本报讯(记者 王洋)“首钢男篮的CBA常规赛下赛季要到‘五棵松’打了……”昨天上午,一条消息通过网络在京城篮球迷间传递着。首钢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昨天下午对此表示,俱乐部将于今天上午与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相关消息。

  距离首钢男篮夺取2014至2015赛季CBA总冠军已过了1个月,球员、教练基本上都已进入了“休假模式”,但袁超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并没有休息,一直在与万事达中心方面商谈下赛季球队将常规赛放到夺冠“福地”的细节。

  万事达中心属于综合性场馆,不仅可以承办体育赛事,还能作为大型演唱会、音乐会和产品发布会的举办地,一旦接手了多达38轮的CBA常规赛(首钢男篮有19个主场),就意味着必须牺牲一部分演出的“档期”。而这也成为双方前期主要磋商的问题。

  据悉,经过市体育局等有关单位的协调,目前双方已基本扫清了合作障碍,并决定在今天召开发布会,对外公布这一消息。但是否将新赛季全部常规赛和季后赛都放到万事达中心,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确定消息。

  首钢男篮自2011至2012赛季以来,就将季后赛比赛放在万事达中心举办,这里也见证了球队首夺总冠军的荣耀时刻。京城球迷从那时起就将这里视为“福地”。相较于地处西五环外的首钢篮球中心,位于西四环的万事达中心拥有便捷的交通和良好的区位优势。加之该中心软硬件设施齐备,且能容纳1.8万人观赛,万事达中心逐渐成为球迷心中与总冠军球队最匹配的一座现代化球馆。而一旦下赛季常规赛放到万事达进行,势必掀起京城篮球迷新一轮的观赛热潮。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