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战马竞终破不胜魔咒 小豌豆绝杀送皇马入欧冠四强

2015年04月23日09: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8战马竞终破不胜魔咒 小豌豆绝杀送皇马入欧冠四强

  新华网马德里4月22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欧冠四分之一决赛22日晚在伯纳乌展开第二回合的马德里“德比”战。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依靠埃尔南德斯最后时刻的进球,以1:0力克马德里竞技队,连续五年闯入欧冠四强。

  双方首回合在卡尔德隆战成0:0平。回到主场,缺兵少将的皇马成功变阵,并在比赛中压制住对手。马竞球员图兰在下半时被红牌罚下,克·罗纳尔多则在终场前助攻埃尔南德斯得分。最终皇马以1:0的两回合总比分挺进半决赛。

  由于本泽马、贝尔和莫德里奇三名主力球员因伤缺阵,马塞洛停赛,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此役祭出奇招,遣上佩佩、瓦拉内和拉莫斯三名中卫,伊斯科、科恩特朗和绰号“小豌豆”的墨西哥前锋埃尔南德斯也分别获得首发。

  尽管阵容不整,但面对本赛季的“克星”马德里竞技,皇马却打出了欧冠卫冕冠军的气势,不仅紧紧抓住控球权,在各项数据上也全面占优。然而另一方面,主队似乎仍未走出上一场与马竞交手时得势不得分的怪圈。克·罗纳尔多等人射门屡屡擦门框而出,马竞门将奥布拉克更是高扑抵挡,数次化解对方制造的威胁。

  局势在第76分钟发生变化,上半时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马竞球员图兰因蹬踏拉莫斯被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场外。少一人的马竞在皇马凌厉的攻势之下越发显得捉襟见肘。

  眼看比赛即将进入加时,关键时刻,主队边缘人物埃尔南德斯挺身而出,成为本场的英雄:第87分钟,克·罗纳尔多接罗德里格斯的直塞突入禁区右路,在失去重心前将球拨给点球点附近的埃尔南德斯,后者毫不犹豫地起脚射门,为皇马一锤定音。

  这是皇马本赛季第八次与马德里竞技交手,此前七场,“白衣军团”无一胜绩。上一次皇马战胜马竞还要追溯到去年5月的欧冠决赛,当时他们凭借拉莫斯补时时刻的头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最终以4:1的比分击败对手捧起冠军奖杯。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