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绝地反击半场5球创欧冠纪录 全场射门21次

2015年04月23日09:2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拜仁绝地反击半场5球创欧冠纪录 全场射门21次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 实习生/刘泽琦)客场1比3负于葡超霸主波尔图队,拜仁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在昨天凌晨举行的欧冠八强战第二回合比赛中,拜仁在上半场27分钟内连灌对手5球,创下了欧冠淘汰赛上半场进球的新纪录。最终,拜仁以6比1狂扫对手,并以7比4的总比分晋级四强。

  “坦白讲,我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如何才能确切表达,我们就是太高兴了,今天我们把一种不可能变成了可能。”穆勒赛后似乎仍然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

  从1比3到6比1,拜仁何以如此大胜?瓜迪奥拉认为,原因在于对于错误的修正以及球员心态的改变。从全场56%的控球率可以看出,拜仁摒弃了以往对控球的迷恋,而更加着重于进攻的效率。毫无疑问,这次变招收获颇丰,他们全场收获21次射门,是波尔图的7倍。

  博阿滕曾是球队上场比赛输球的罪人,而他也在本场比赛中为球队奉献了锁定胜局的进球。短短一周之间经历了冰火两重天,这让拜仁中卫对于逆转感触颇深:“这一切简直超越了最好的剧本”。

  和波尔图队的比赛,正好是瓜迪奥拉执教拜仁的第一百场正式比赛。对于瓜帅而言,这当然拥有特别意义。

  “我不否认这是我在拜仁赢过的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之一,我当然知道俱乐部对我有什么期望。”他在强调了球队对于胜利的渴望之后,没有调整任何一位在首回合犯过错误的球员,他希望所有人都一起来完成这个救赎。

  比赛一个有趣的花絮是,瓜帅在庆祝胜利时因为动作过大撑破西裤裤线,露出了里面的大腿。有记者问他是否会因此感到冷,他的回答是:“不,我现在热极了。”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