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狠中超”让国脚伤不起 或给国足备战蒙阴影

马骋

2015年04月23日09:5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最狠中超”让国脚伤不起 或给国足备战蒙阴影

  中超联赛刚刚战罢第六轮,空前激烈的比赛,快节奏的对抗,这些都让拼抢变得更加激烈和凶猛,而直接带来的则是队员们的连续重伤,球员伤病的严重情况前所未有。今年6月,国足就将迎来201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就连国足主教练佩兰现在也急了,担心“最狠中超”伤到国脚。

  各队伤病方面甚至可以排出一个强力阵容来,包括外援比如埃雷尔森、阿兰、塔尔德利、恩里克、詹姆斯,国内球员比如王永珀、廖力生、曾诚、张琳芃、张呈栋、吴曦、汪强、吕征、张璐等,都是各支球队的主力军。受到伤病的影响,无论是争冠的恒大、国安还是保级的辽足、力帆、申鑫,都遇到了一定程度的用人问题。就在刚刚结束的第六轮,上海上港又损失了国脚于海与韩援金周荣,这只是联赛激烈对抗下遭遇最猛伤病年的一个缩影。

  要说联赛出现伤病情况,这无可厚非,职业足球自然避免不了伤病,虽然中超存在动作过大、裁判判罚尺度不明等客观问题,但总体联赛对抗激烈是说明在进步,可是对于中国男足这就不是什么好事情了,已经结束了世预赛的分组抽签眼看大战即将来临,联赛大面积出现伤病,尤其是主要国脚大面积伤病,这给未来国足的备战蒙上了一层阴影。

  上一期国足集训,就遇到了张琳芃、郑智、杨旭、姜至鹏、冯潇霆、郜林等多位国脚有伤病情况,而现在虽然部分球员已经恢复,但不断有新球员出现状况,比如刚刚在联赛受伤的主力国脚于海,诸如张琳芃、曾诚、廖力生等国脚遇到的伤病还不是一两天就能养好的问题。毫不夸张地说,国足大半个主力阵容在联赛开打后都先后遇到过伤病问题。

  佩兰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据悉其与足协沟通虽然世预赛首轮轮空,但国足并不需要安排热身赛,这并非不需要练兵,而是伤不起,所以在对手不强的情况下保险起见,干脆不进行热身赛,免去奔波之苦降低潜在风险。国足主动减负,但要避免伤病根源还是在联赛,一方面各家俱乐部要合理安排球员使用,球员自身也要注意动作使用的合理性,另一方面足协也要做好裁判工作,合理统一的尺度与及时正确的判罚应该才是核心问题。

  对佩兰来讲,更好的办法恐怕是在人员上更多的启用考察队员,做到每个位置有三名球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样的国足才会把个别球员的缺席损失降到最低。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