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夫妻蜜月旅行:到美国跑马拉松+大峡谷(图)

2015年04月23日10:18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杭州夫妻蜜月旅行:到美国跑马拉松+大峡谷(图)

杭州夫妻蜜月旅行:到美国跑马拉松+大峡谷(图)

朱玲和张翔的蜜月照。

  同在杭州媒体工作的朱玲和张翔,两个都是跑步发烧友,所以结婚后,他们俩的蜜月主题就是跑步。

  “与其说,这是一场蜜月旅行,不如说这是一次美国的跑步之旅。从洛杉矶、圣迭戈到波士顿、纽约,有马拉松的大跑,也有清晨散步式的小跑,还有雪地里的暴走、大峡谷的徒步。”回顾这次旅程,朱玲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这么写道。

  这趟跑爽了的美国之旅,让新娘子朱玲至今念念不忘,她说,他们的蜜月旅行带回来的不是LV的包包,不是马桶圈,不是人人人的大合影,是各种有关跑步的回忆。

  他们的跑步蜜月从并不甜蜜的“洛杉矶马拉松”开始。

  当时,30摄氏度的洛杉矶,让这个去年杭马全程能拿到29名的女汉子也有点吃不消了。

  “长长短短的坡道起伏,自起点开始,不停下坡上坡,累计爬升近千米。”朱玲说,30公里处,她的海外马拉松之旅差点以退赛告终。

  最后因为老公的那一句“你可以的!”朱玲决定继续奔跑,跑完最后这10几公里。

  一路伴随着胃痛、口渴、高温……“当志愿者将刻着‘30’字样的奖牌挂在我的脖子上,真的觉得很沉。”朱玲说。

  一场马拉松之后,这对小夫妻只休息了几天又开始跑步加徒步的蜜月之旅。

  在圣迭戈海滩边晨跑,在大峡谷国家公园里徒步,在波士顿结冰的查尔斯河畔暴走,在纽约中央公园里长跑……

  在他们的旅行线路上,波士顿是特意安排的一站。

  “因为我是村上春树的粉丝。”所以,哪怕当时波士顿的气温只有摄氏零下10度,朱玲和张翔依然想去著名的查尔斯河边走走,“他的文章里写道,美国人就喜欢在查尔斯河边跑步,早上有人在跑,黄昏有人在跑……每时每刻都有人在跑。”

  当朱玲走到查尔斯河边,看着结冰的河流,她和老公裹着羽绒衣一路小跑,但从她身边跑过的是穿着短袖的跑者,“这样的温度都有人在跑,顿时我觉得自己还不够坚强。”

  之后去纽约,中央公园代替各种品牌店成为朱玲的最爱,“早晨跑、傍晚跑……感觉每天都跑也不会腻。”

  关于跑步,朱玲说:“就是为了开心地活着,为了有劲儿地活着,为了活成自己。”哪怕是蜜月旅行,也应该玩出自己的样子。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