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铁树开花前8罚竟全中 火箭仍有罚球困难户

2015年04月23日10:16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霍华德铁树开花前8罚竟全中 火箭仍有罚球困难户

  本报讯 火箭主场111:99大胜小牛,已经一只脚踏进西部半决赛,霍华德本场比赛送出5次空中接力,得了28分,不过比这些数据更让人感兴趣的是他的罚球——11罚8中,前8罚全中,难道是魔兽向潜在的下一轮对手马刺示威?

  这场球霍华德罚球数不少,但是小牛还没用上砍霍战术,因为霍华德从开场起在罚球线上的手感已经让他们放弃了这种非常规战法。从砍鲨战术演变而来的砍霍战术,是霍华德从魔术时代起就经常在季后赛遇到的“个人定制”难题。其中,马刺是最坚决执行者。

  还记得4月11日马刺对火箭的季后赛最后一次对决吗?他们放过了霍华德,瞄准了罚球同样不靠谱的约什·史密斯,史密斯总共罚了26个球,只罚中12个。季后赛首轮,马刺碰上的快船队里正好有另一个经常被“砍”的小乔丹,结果波波维奇从第二节就指派球员送小乔丹罚球,12罚5中的命中率也算在老帅的计算之中。

  因为“被砍”这件事,小乔丹还专门给魔兽打电话取经,讨教如何破解这个令人厌烦的战术。霍华德曾透露,他告诉小乔丹,只要把注意力集中到罚球本身,其他的就随他去吧。昨天他在小牛队面前的罚球成绩,也许会让在有缘在下一轮相遇的马刺队考虑,是否继续砍霍。

  不过,霍华德的自信未必会动摇马刺队火箭其他内线球员下手的想法。约什·史密斯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3%,多西是29%、卡培拉只有17%——你没有看错!在这么一支罚球困难户组团的球队里,霍华德的确有资格当罚球导师了。 本报记者 楼栋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