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史上最强四强诞生

2015年04月23日10: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欧冠史上最强四强诞生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体育专电 随着皇马和尤文图斯22日相继杀入四强,本赛季欧冠足球联赛的四强已经全部诞生,皇马、尤文图斯、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四支球队组成的四强阵容堪称史上最强。

  这四支球队已经一共夺得21次欧冠联赛的冠军,而且他们也是历史上晋级欧冠联赛半决赛最多的四支球队。其中皇马31次晋级,巴萨30次,拜仁25次,独自扛起意甲复兴大旗的尤文图斯则有22次。排名前四位的强队同时杀入半决赛,也创造了一项历史纪录。

  在当地时间22日进行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凭借埃尔南德斯在第87分钟的一记绝杀,皇马主场1:0淘汰了马德里竞技队,以总比分1:0惊险晋级。尤文图斯的晋级之路也并不平坦,他们在与摩纳哥的第二回合较量中0:0与对手战平,最终凭借首回合的一粒入球才杀入四强。

  相比之下,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就顺利不少。在21日的比赛中,拜仁6:1大胜波尔图,这样他们虽然在首回合以1:3负于对手,但仍然以总比分7:4晋级。巴塞罗那的四强之路更加顺风顺水,他们首回合3:1击败巴黎圣日耳曼,第二次碰面又以2:0战胜对手。这已经是巴塞罗那在近8个赛季中第七次杀入欧冠联赛的半决赛了。

  四支球队的半决赛对阵将于北京时间24日晚以抽签的形式决定。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