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大赞“小豌豆”:他经历艰难一年从未放弃

2015年04月23日10: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切洛蒂大赞“小豌豆”:他经历艰难一年从未放弃

  新华网马德里4月22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成为皇马打破“德比”不胜怪圈的大英雄。22日晚,这位墨西哥前锋一记终场前的绝杀,将皇马送入了本赛季的欧冠四强。

  去年夏天从曼联租借而来的埃尔南德斯自加盟皇马以来上场机会寥寥,大多数时间只是枯守球队替补席。然而本泽马和贝尔的受伤却让他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获得首发。墨西哥人抓住了这一机会,以第87分钟的一记进球助皇马1:0战胜马竞,晋级欧冠半决赛。终场哨响时,进球后不久即因伤被换下的埃尔南德斯也不由得在替补席上喜极而泣。

  安切洛蒂在赛后对“小豌豆”不吝赞美:“我们应该恭喜埃尔南德斯。他这一年过得很艰难,没有得到太多的比赛时间,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

  而埃尔南德斯本人则把进球献给了所有对他给予信任的人:“我一直在耐心等待机会。我的队友信任我,我的家人也是,这粒进球送给他们。”他还表示:“球是我进的,但功劳是大家的。这源于克里斯蒂亚诺(C罗)的伟大助攻,也源于全队的精彩表现。”

  埃尔南德斯本赛季为皇马出场的总时间加起来不足800分钟。在西甲赛场上他共打入4球。而本场对马竞的入球则成为他这个赛季在欧冠赛场上的首粒入球。上一次他在该项赛事中有所收获还要追溯到896天前。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