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将开赛 谢淑薇头号种子

2015年04月23日13:1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将开赛 谢淑薇头号种子

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将开赛谢淑薇头号种子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4月23日电 (记者 林浩)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23日介绍,“2015威宁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宁站”比赛将于4月25日至5月3日举行。

  届时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泰国、印度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余名职业球员将向单打、双打两项桂冠发起冲击。

  万建斌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阵容强大,头号种子为来自中华台北的前双打世界第一谢淑薇,她曾搭档中国球员彭帅在法网和温网双打赛场夺得了两座大满贯冠军。2号种子是来自中国天津的希望之星刘方舟,19岁的刘方舟是现在中国女网前10里年龄最小的球员,曾经在两年前夺得中国网球大奖赛女单冠军。

  此外,大赛阵容还包括去年南宁站一号种子、斯洛文尼亚球星玛吉蕾卡、来自北京的20岁小将杨钊煊、来自韩国的新星蒋苏晶,以及伤愈复出的前国家队成员鲁晶晶等。

  “本次赛事的门票将向南宁市民免费提供,观众可前往广西体育中心网球中心索票观赛。”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李建华说。她表示,经过2014年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等重大国际赛事的成功举办,南宁及周边民众的观赛热情正不断高涨。

  据介绍,ITF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是全球国际网球赛事中的中坚力量,网坛名将莎拉波娃、威廉姆斯姐妹以及李娜等选手,都是经过在ITF赛场上的拼搏才走到今天,ITF国际比赛也是孕育国际网坛明星的摇篮,每轮晋级的球员都将获得相应的WTA世界排名积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