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演"纽约人在北京" 给中国体坛传播正能量

2015年04月23日14:12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马布里演"纽约人在北京" 给中国体坛传播正能量

  20年前,由姜文主演的《北京人在纽约》火了一把。而20年后,一部现实版“纽约人在北京”的故事,正在中国体坛传播着无穷的正能量。

  故事的主角是被誉为“CBA史上最伟大外援”的美国球星马布里。在不久前结束的CBA总决赛中,北京男篮三年内两度夺得总冠军,在超级外援马布里的率领下,北京男篮登上巅峰。而就在4月2日,马布里成为第30位“北京市荣誉市民”。回顾过去,从没有哪位CBA外援可以比肩马布里,而展望未来,马布里走过的路也是无法复制。马布里对北京男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更让人感到欣喜的是,马布里近日表示自己将一直为北京男篮效力,他已在北京大兴区买了房子。

  这些年,CBA球场上出现过很多外援的身影,他们大多来中国只为了捞一票,最后成了匆匆过客,但马布里跟他们不一样。尽管他只在北京生活了3年,但是他已经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这3年中,他从一个“纽约客”蜕变成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

  熟悉马布里的人都知道,他有一句口头禅:“Love is love(爱就是爱)”,他曾说过:“爱是解答生命中所有问题的钥匙,如果你付出爱,那么你也会得到爱。”马布里说,他爱北京和中国,这里的人也爱他,这里才是他的家。马布里给自己定下了后半生的奋斗目标:帮助北京男篮打造一个王朝,更远的未来则希望成为中国男篮主帅,带领球队在国际舞台上获得奖牌。

  不久,马布里主演的《纽约人在北京》电影将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给观众,他希望能给中国观众带去正能量。

(来源:大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