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主场彻底"搬家" 力争开创CBA"北京王朝"

2015年04月23日14:4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男篮主场彻底"搬家" 力争开创CBA"北京王朝"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在北京篮球迷的心目中,万事达中心是北京首钢男篮的“福地”,过去四个赛季三度夺冠,首钢男篮的季后赛主场比赛全部是在这里进行的。这份“福气”今后还将延续,今天上午,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正式宣布:下赛季CBA北京首钢队全部主场比赛都将移师万事达中心。

  继2011-2012赛季、2013-2014赛季之后,北京首钢男篮在2014-2015赛季再次夺得CBA总冠军,并首次成功实现卫冕,创造了北京篮球新的辉煌。北京首钢男篮四年三冠,其反响力度之大,不仅在国内体坛备受瞩目,甚至辐射和波及到国际体坛。

  在过去四个赛季,北京首钢男篮在CBA联赛中有两个主场,常规赛阶段的主场设在拥有6000个席位的首钢篮球中心,季后赛主场设在拥有1.8万个坐席的万事达中心。随着北京篮球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标志,球迷对北京首钢队的关注度越发高涨,不仅北京首钢男篮CBA季后赛的主场球票一票难求,就是常规赛阶段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的主场赛事也是场场爆满。为尽可能满足广大球迷现场看球的渴望,首钢与华熙集团商定,从下个赛季开始,将CBA全部主场赛事移师至万事达中心。首钢篮球俱乐部已经按照中国篮协CBA准入制的相关要求启动了申报程序。

  地处五棵松的万事达中心,拥有堪称目前国内最好的专业篮球比赛硬件设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篮球比赛场馆。新赛季常规赛移师万事达中心后,北京首钢队每场比赛的观众数可增加1万人以上。在“四九城的老少爷们”创造的主场氛围中,北京首钢男篮也将力争开创CBA的“北京王朝”。 J189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