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篮完成赛季目标 认为下赛季形势不容乐观

2015年04月23日14:55  来源:山西晚报
 
原标题:山西男篮完成赛季目标 认为下赛季形势不容乐观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陈靖宇)21日晚些时候,山西汾酒男篮发布《2014-15赛季总结》(以下简称《总结》),俱乐部在《总结》中表示,球队在上赛季获得了CBA联赛第六名的成绩,实现了赛季初制定的“闯进季后赛”的目标,在分析下赛季形势时俱乐部很低调,认为形势严峻。

  上赛季常规赛季阶段的山西男篮表现起伏较大,但总体是继2011-12赛季闯入CBA半决赛以来表现最佳的一个赛季,而且多项综合指标都要好于那个赛季,比如在赛程增加的情况下,“球队主客场的胜率都创造了历史新纪录。”对此《总结》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赛季初俱乐部在各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从教练团队的选择,到外援、内援的引进,我们都走到了各俱乐部的前列。主教练杨学增,内援罗智,外援韦弗、阿巴斯、泰勒,都按照我们的计划顺利地加盟。”而且球队的夏训也有条不紊地进行,备战进行得十分顺利。

  另一方面是教练团队和全体队员的拼搏精神让人敬佩,“以杨学增领衔的教练组团队兢兢业业,相互配合,真正起到了全队大脑的作用。尤其是曾经带领山西队取得过第三名佳绩的主教练杨学增,拥有熟悉了解队员,善于沟通交流等优势。他生活中与全队同吃同住,工作中不遗余力,虚怀若谷,为球队重返季后赛立下了汗马功劳。更令人感动的是,当他健康出现问题时,依然镇定自若,带病指挥,给队伍吃下了定心丸。”《总结》表示,尽管取得了既定目标,但大家深知这与“亚洲外援阿巴斯的加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除此之外,《总结》还点出了多个球队在新赛季要面对的困难:“国内球员虽然在逐渐成熟,但是依然没有人达到全国顶尖水平;年轻队员虽然天赋出色,但是与其他队的同龄球员相比,缺少上场锻炼机会,成长比较缓慢;全队的斗志、韧性依然有所欠缺,所以才会遭遇两场惨败;对内外援各方面的了解和管理依然需要进一步完善、加强,杜绝出现各种违纪违规事件。”

  最后《总结》中表示:新赛季,球队没有了亚洲外援,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俱乐部依然要在各方面提前动手,早作准备;依然要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继续引进各方面的优秀人才,保持俱乐部、球队旺盛的活力和强大的竞争力。

(来源:山西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