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杯中国天元赛决战将开幕 两位世界冠军争雄

2015年04月23日15:10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同里杯中国天元赛决战将开幕 两位世界冠军争雄

  今晚,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战开幕式在同里天元文化苑隆重举行。明天起,两位世界冠军陈耀烨九段和芈昱廷九段将在同里天元文化苑展开三番棋大战,争夺“新天元”。

  本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战的最大看点,就是江苏徐州棋手、年仅十九岁的挑战者芈昱廷九段能否在自己的家乡击败陈耀烨九段,打破其在同里“不败的神话”。六年前,北京名将陈耀烨九段在同里战胜古力九段坐上中国“天元”宝座至今,创造了“六连冠”,追平了古力九段创下的中国天元赛连冠纪录。

  本届中国天元争夺战,陈耀烨九段期待在福地同里创造“天元七连冠”的新纪录;芈昱廷九段则希望在江苏本土首登中国“天元”宝座。两年前,芈昱廷九段在江苏如皋战胜了古力九段,夺得梦百合杯世界冠军。此番,芈昱廷九段在江苏同里能否再创佳绩,引人关注。

  此番同里杯天元决战,引起中国棋界的高度关注。聂卫平棋圣、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八段、江苏围棋队总教练丁波五段等都将亲临同里比赛现场督战。

  同里杯中国天元赛由中国棋院、新民晚报社、江苏吴江区同里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冠军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陈耀烨和芈昱廷三番棋决战的对局日为4月24、26、27日。(张建东)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