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男篮新赛季变更主场

2015年04月23日15: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首钢男篮新赛季变更主场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汪涌)从2015-2016赛季起,北京首钢男篮这支四年三冠的王者之师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全部主场赛事放在拥有18000个坐席的万事达中心进行。

  在刚刚结束的2014-2015赛季,北京男篮在总决赛中以4:2击败辽宁男篮,四年里第三次夺得CBA总冠军并首次实现卫冕。自2011-2012赛季总决赛以来,北京队每个赛季的季后赛都放在万事达中心进行,也让这座球馆被视为北京男篮的“福地”。

  在当日发布会开始前,现场播放的一段视频回忆了北京男篮的每一次“搬家”。石景山体育馆、工人体育馆、首钢篮球中心,都留下了北京男篮将士奋战的印记。

  北京队外援马布里在发布会上说:“很期待整个赛季都在这座球馆里打球。北京队给CBA做了一个榜样,万事达中心给CBA带了一个头,将整个赛季比赛放在这么大的一个球馆里,希望其他球队也能如此。”

  老马还回忆起加盟CBA首个赛季在这里参加全明星赛时的场景。“当时我就希望,一支球队在整个赛季里都能在这样的球馆里打球。来这里打全明星赛时,我就被现场观众震撼到了,”他说。

  另一位北京队球员吉喆说:“不只是我们球员感到高兴,在这么大的环境中,有这么好的主场氛围,这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助威,同时这也是对球迷的一个回馈。”在现场主持人的追问下,吉喆还大声喊出了“三连冠”的目标。

  发布会上,首钢集团负责人与万事达中心的“业主”、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签约仪式。据首钢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介绍,目前双方签订的协议是将北京队的主场比赛移师万事达中心,具体细节还在商谈中。

  地处五棵松的万事达中心不仅交通方便,还具备目前国内顶尖的专业篮球比赛硬件设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篮球比赛场馆,多次承接美职篮中国赛、CBA全明星赛等顶级篮球赛事。北京男篮将新赛季全部主场赛事移师新馆,每场观赛人数可增加1万人以上。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