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举办最大规模老年人健身大会

2015年04月23日15: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河南将举办最大规模老年人健身大会

  新华网郑州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河南省体育局23日宣布,将举办该省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从5月5日开幕到重阳节结束,跨度6个月,共有5000多名老年运动员、裁判员参加16个项目的交流展示,项目和人数均为历届之最。

  据介绍,河南省第12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共设置门球、太极拳(剑)、网球、台球、乒乓球、气排球、空竹、健身秧歌、钓鱼、象棋、围棋、健步走、广场舞等16个项目,分别在省内13个地市举行。

  河南省老年人体协副主席王玮在发布会上说,四年一届的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一方面是展示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的风采,激发老年人的健身热情;另一方面是对老年人、以至于对各类人群运动健康意识的唤醒,呼吁社会关注老龄化问题和老年人健康问题。

  王玮说,因为是老年人的赛事,因此对参赛人员有严格的年龄和健康的标准要求,年龄原则上是男58-70岁,女53-70岁。同时,要求参赛人员以本人自愿、亲属支持为原则报名参赛,参赛时要求提供由县级以上医院开出的健康体检合格证明,同时附本人及亲属签字的自愿参赛责任书。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