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涉险过关 马刺扳回一城

2015年04月23日16: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老鹰涉险过关 马刺扳回一城

  新华网华盛顿4月22日体育专电 作为本赛季夺冠热门,老鹰刚刚进入季后赛就受到了严峻的考验。在22日进行的美职篮(NBA)季后赛中,老鹰凭借最后时刻几次罚球才在主场以96:91险胜网队。

  双方的第一场较量网队就给主场作战的老鹰队施加了不小的压力。这次双方再战,在最后时刻才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网队继续向老鹰发起冲击。

  老鹰队在半场结束时还落后对手,可他们在第三节打出高潮,以75:67领先结束第三节,并且在第四节一度领先对手11分。网队并未放弃,他们随后发起了攻势,在比赛还剩1分15秒的时候,只以89:90落后一分。

  在比赛还剩28秒时,老鹰队的米尔萨普两罚一中,让老鹰领先2分。此时网队执行犯规战术,但关键时刻老鹰队的科沃尔两罚全部命中,使得老鹰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分。最后贝兹莫尔也两罚一中,老鹰以5分的优势锁定了胜局。

  目前老鹰以总比分2:0领先,下一战双方将移师布鲁克林。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马刺与快船迎来第二场较量,最终马刺经过加时以111:107战胜了对手,从快船主场拿到一场胜利,并且将总比分扳成1:1平。

  年近39岁的老将邓肯出战44分钟得到28分。这使得他季后赛总得分突破了5000分,排在历史第五位,前四位分别是乔丹、贾巴尔、科比和奥尼尔。

  此战马刺队在前三节占据了微弱的优势,并且在第四节过半时取得10分的领先。不过快船的小乔丹开始发威,在对手的严密盯防之下通过罚篮一点一点地得分,结果快船将比分追至87:88。加上此后马刺队吉诺比利六次犯规下场,快船开始将比分反超。

  快船本来有机会在常规时间结束比赛,不过在最后时刻格里芬出现失误,让马刺两罚命中,将比分扳成94平,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格里芬又出现一次失误,使得马刺以107:101领先。对于经验丰富的马刺来说,6分的优势足够他们保持到终场并且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格里芬本场比赛得到了他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三双,得到29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但关键时刻两次失误也葬送了快船的胜利。

  在22日进行的另外一场季后赛较量中,灰熊97:82战胜开拓者,目前总比分以2:0领先对手。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