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武网公开赛创经济价值11.3亿元

2015年04月23日21: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首届武网公开赛创经济价值11.3亿元

  新华网武汉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植)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顶级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运营方23日召开发布会说,2014年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为其主办城市武汉创造了11.3亿元人民币的经济产出和3700个新增就业岗位。今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将多措并举,进一步扩大其经济社会效益以及在海内外的影响力。

  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会上发布的“武汉网球公开赛2014年综合价值评估报告”显示,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在经济价值、社会价值、传播价值和环境价值4个纬度共21项核心指标的综合评估中均得分较高。武汉网球公开赛对武汉的影响覆盖了建筑、文化体育、交通运输等近30个产业,体育赛事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效应明显。

  报告说,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共吸引7.5万名观众到现场观赛,68.09%的观众表示“爱网球”是他们到现场观赛的主要动因。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还通过106场、累计2890小时的全球电视转播,实现了对海内外4200多万电视受众的覆盖。90%以上的受访观众对“参赛阵容”“球员竞技水平”和“比赛精彩程度”表示满意。

  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国庆表示,今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将通过邀请WTA重要会议在武汉举办、在罗马等国内外重要城市开展推介活动、举办大学生业余网球赛、与中小学开展合作等方式,扩大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报告还披露,武汉目前有网球参与人口33.7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3.33%,武汉网球参与人群年均消费达14亿元。随着武汉致力打造“网球之城”,全市网球参与人口规模和消费需求将进一步上升,消费结构则将以参与型为导向、观赏型为重点,实现多元发展。

  武汉网球公开赛是继北京中网、上海大师赛之后,中国国内级别最高的网球赛事,从2014年至2028年每年在武汉举行,赛事冠军积分为900分,奖金总额为240万美元。2014年,这项赛事以比肩大满贯的明星阵容开启,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夺得女单冠军。2015年的比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3日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