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罗斯暴砍34+8 公牛双加时胜雄鹿3-0

2015年04月24日13:15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斯暴砍34+8 公牛双加时胜雄鹿3-0

北京时间4月24日,经过双加时苦战,公牛以113-106击败雄鹿,以3-0拿到赛点。

公牛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顽强追击,在常规时间剩下不到3分钟时,取得了10分的优势。但这个优势并不足以保住胜利,米德尔顿两度三分命中,雄鹿一度反超。罗斯最后时刻两罚一中,双方进入加时。

公牛队罗斯34分8助攻5篮板,巴特勒53分钟24分,加索尔17分14篮板5助攻;雄鹿队第二个加时赛陷入得分荒,字母哥25分12篮板,迈卡威19分9助攻,米德尔顿18分7助攻,第四节连续砍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公牛和雄鹿的比赛火药味最浓。第二战,雄鹿的约翰-亨森和公牛和阿隆-布鲁克斯发生冲突,结果四人吃了技术犯规。

在此后的比赛中,帕楚里亚肘击公牛新秀米罗蒂奇,双方再度发生冲突,结果双双吃了技术犯规。帕楚里亚因为两次技术犯规遭到驱逐。

公牛虽然取得了两场胜利,但米罗蒂奇左膝受伤,今天的比赛无法上场。

加索尔此前两战表现平平,29投仅9中,不过他总共抢下子9个篮板,盖帽7次。在常规赛对雄鹿的比赛中,他曾砍下生涯最高的46分。

好在罗斯和巴特勒表现出色,公牛并不需要加索尔太多的得分。

巴特勒一开场就空中接力暴扣,罗斯紧接着三分得手,公牛以5-0开局。罗斯第二次三分命中后,公牛以10-4扩大优势,而雄鹿在前4分钟只投中一球。雄鹿此后却逐渐找到感觉,发动一波7-0后,以11-10反超。本节还有47.9秒时,安特托孔波上篮得手,雄鹿以27-23领先。吉布森和罗斯各还以一球,公牛连得4分,双方以27-27结束首节。

第二节打了4分钟,公牛只投中一球,雄鹿打出一波11-2后,以38-29取得优势。本节还有4分54秒时,达德利两度命中三分后,雄鹿以49-31领先了18分。公牛此后还24秒违例,不过他们终于找回感觉,罗斯近距离投篮得手,邓利维命中三分,巴特勒空中接力暴扣,打出一波18-2后,在本节还有1分钟时,只以49-51落后。半场结束时,公牛以49-53落后。雄鹿在取得18分的优势之后,本节最后4分54秒只投中两球。

公牛爬出了坟墓,第三节不再手软。邓利维两度三分命中,他们逐渐领先。本节还有5分08秒时,雄鹿以67-66再度超出,邓利维本节第三次三分得手,罗斯此后也远投命中,一人连得5分,公牛以74-67领先。本节最后3分钟,公牛一分未得,雄鹿将比分追成71-74。

第四节峰回路转,令人意外。本节还有8分24秒时,罗斯命中三分,他们以82-72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本节还有2分51秒时,公牛仍以94-84领先,但雄鹿开始猛投三分,米德尔顿两投两中,他们打出9-0后,在本节还有42秒时,亨森两罚一中,将比分追成93-94。

公牛在2分钟内未能得分。罗斯关键的上篮也未能命中,在本节还有10.8秒时,米德尔顿中投得手,雄鹿以95-94超出。

罗斯强行突破,遭到盖帽,不过裁判认为对手犯规。罗斯被送上了罚球线,第一罚未能命中,第二罚弹了一下之后惊险命中,双方战成95-95。

雄鹿还有4.9秒,米德尔顿得到了机会,但这一次三分不中,双方进入加时。

巴特勒在加时一开始就有“打三分”的机会,但加罚不中,公牛领先。第一个加时还有2分31秒时,双方战成101-101,公牛此后连续失误,而雄鹿连连不中。双方都未能再得分,进入第二个加时。

全场第一次得分的是巴特勒,第一个加时也是他率先开和,第二个加时,仍是巴特勒首开记录。他抢断得手之后,一条龙暴扣得手。罗斯此后两罚两中,加索尔反手暴扣,公牛控制局面。

雄鹿慌了手脚,连连失误,公牛打出12-0后,胜负失去悬念。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