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正考虑申办2026年冬奥会

2015年04月24日07: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斯德哥尔摩正考虑申办2026年冬奥会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4月23日体育专电 瑞典奥委会发言人福林23日表示,放弃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正在考虑是否参与角逐2026年冬奥会的申办权。

  瑞典奥委会在本周早些时候召开了年度会议,福林透露,目前斯德哥尔摩对于申办冬奥会并没有明确的计划,不过会议上的确对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福林表示,瑞典奥委会将在今天秋天重新回顾当时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留下的一些“旧的理念”,“看看是否能在申办2026年冬奥会时派上用场”。

  福林说:“我们觉得,斯德哥尔摩的政治界对于申办冬奥会的兴趣比以前更浓厚了。我们具备了一切条件,基础设施、设备、交通、所有东西,基本上不需要新加任何东西。”

  斯德哥尔摩原本是2022年冬奥会的有力竞争者,不过由于当地政客拒绝为申奥提供财政支持,瑞典奥委会不得不放弃申办,据当地媒体报道,当时政客们担心的主要是办赛费用、环境、场馆赛后利用等事宜。

  国际奥委会将在2019年决定2026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不过,有意申办的城市必须在2017年之前提出正式的申请。

  斯德哥尔摩曾经举办过1912年的夏季奥运会,不过这一北欧城市并没有举办过冬奥会。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