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主场移师万事达中心 满足球迷观赛需要

2015年04月24日08:0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首钢主场移师万事达中心 满足球迷观赛需要

  昨天上午,北京首钢男篮正式宣布球队主场由首钢篮球中心迁至能够容纳18000名观众的万事达中心。从下赛季起,北京男篮在CBA常规赛的比赛也将在这里进行。据悉,双方协议的具体内容目前还在商定中。对于球迷关心的票价问题,场馆运营方表示具体方案尚未制定,但会给球迷们一个满意的结果。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初衷 为了满足球迷观赛需要

  从2011-2012赛季起,北京男篮就将总决赛的比赛放在万事达中心举行,这个拥有18000个座位的“NBA级”球馆也见证了球队第一次捧得总冠军。随后的三个赛季,北京队都将季后赛的所有比赛放在万事达中心,球队在这里完成了四年三冠,建立起“北京王朝”。“这里一直是全中国最好的球馆。我很期待北京队未来在万事达中心的表现。”马布里昨日身着西装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只有发生大事件,老马才会换上他这身行头。他说:“这是中国篮球、北京篮球的大事,我们可以每天都在这么好的场馆训练、比赛,每场比赛都会有上万名球迷到现场给我们加油,没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

  据了解,从下赛季起北京男篮将CBA所有场次的主场比赛挪至万事达中心,目前双方只是起草了一个简单协议。“一些细节还需要继续谈,目前合作的协议内容只是先把比赛挪过来,包括一些票务的发售还会遵循以往季后赛的管理办法。”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袁超表示,球队之所以选择万事达中心进行比赛,也是为了能够满足更多球迷的观赛需要,“万事达中心是一个全国乃至世界有名的顶级场馆,我们首钢男篮能够走进这个场馆也是希望成为世界最好的俱乐部和最好的球队。”

  表态 比赛不会受到商演影响

  在能够容纳18000名球迷的场馆进行比赛,无疑会让人感到兴奋,但球迷能否在常规赛将这座场馆填满,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不过,万事达中心总经理国今娇有这个信心,“这次合作属于强强联合,现在票务的方案还没有出台,还需要大家一同研究制定,但在这方面我们并不担心,我们有信心球迷能够坐满。我个人认为国安和首钢的球市很像,像工人体育场都能够每场比赛坐进三四万人,我相信在万事达中心这个地标性的场馆,也能够做到(满坐),而且我也相信我们的团队有这个能力。”

  国今娇坦言,目前最令场馆担心的是CBA赛程安排的问题,“因为每个赛季的赛程出台都比较晚,这会给我们在场馆的活动安排上带来一些困难。不过,我们会尽量去协调,争取做到最好。”国今娇说,CBA赛程虽然紧密,但商演和联赛之间转场不会出现问题,“联赛期间肯定会涉及商业演出的档期,但我们在场馆改造方面花了很多钱,投资了6亿元改造球馆,我们现在能够在一天就完成转场,完全有能力达到这个目标,届时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国今娇虽然没有透露双方具体的合作年限,但她称,“这会是一个长期的合作,票务方案我们也会尽快出台,拿出一个令球迷比较满意的方案。”

  助力 政府出面撮合玉成其美

  据悉,北京首钢男篮与万事达中心能够冲破阻力走到一起,真正的助推器是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体育局。正是市政府和市体育局的积极斡旋、大力支持,才移除了所有阻碍。

  “北京男篮是CBA的老牌球队,一直在给中国篮球助力,也充满着正能量。最近几年,北京正在打造以三大球为主的战略计划,篮球也成为城市名片的一部分。同时,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北京还在申办冬奥会和男篮世界杯,我们也需要通过体育赛事来促进城市建设和发展,在要获得更多国际知名度的大背景下,北京首钢篮球中心可能已经满足不了老百姓看球的需要,也满足不了中国篮球的需求。”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海振文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称,北京队的成绩最近几个赛季不断进步,四年获得三冠,万事达中心则是承接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在运营和篮球推广方面能够为北京篮球发展起到促进的作用。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观看CBA,CBA联赛在民众心中的地位也是越来越高。万事达中心场馆的硬件,周边配套设施都非常好,双方的合作也有助于更好地推广球迷文化活动。同时,球馆出色的软硬件环境也能够给球队提供取得好的成绩最基本的基础,也能够让更多的球迷进入赛场,可以为提升北京篮球形象做出贡献。”海振文说。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