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巾帼VS绿林巅峰对决 芮乃伟被逼到悬崖边

施绍宗

2015年04月24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围棋巾帼VS绿林巅峰对决 芮乃伟被逼到悬崖边

梦百合杯中国围棋巾帼VS绿林巅峰对决五番棋大战第2局昨天在上海进行,“业余天王”胡煜清业余八段执白中盘击败芮乃伟职业九段,取得两连胜,从而将芮乃伟逼到悬崖边上。

此次巅峰对决,双方均是从上海静安区出来的围棋高手,“60后”的芮乃伟是女子职业围棋常青树,“80后”的胡煜清是业余棋界领军人物,第一局“业余天王”胡煜清旗开得胜。昨天进行第2局较量,国际影星杨紫琼在上海副市长赵雯的陪同下也来到现场观战,此战轮到芮乃伟执黑先行,中局芮乃伟在战斗中落入下风,此后芮乃伟破釜沉舟对中腹孤棋发动猛攻,胡煜清冷静应对巧妙化解攻势。此后胡煜清引爆左上劫争,最终劫杀黑角中盘获胜。至此,胡煜清以2比0领先,如再胜一局比赛将结束。

后3局比赛将于6月进行,芮乃伟被逼到悬崖边上,但如果双方战成2比2,决胜局将采用双人联棋对决,由棋坛情侣胡煜清、王香如对阵棋坛夫妇江铸久、芮乃伟。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