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首钢男篮驻场万事达 可满足球迷看球需求

2015年04月24日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新赛季首钢男篮驻场万事达 可满足球迷看球需求

  本报讯(记者 王洋)“强强联合,重铸辉煌。”昨天上午,北京首钢男篮主场移师万事达中心新闻发布会在五棵松篮球公园召开。首钢俱乐部与万事达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下赛季,首钢队的所有CBA联赛(常规赛和季后赛)都将移师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进行。

  发布会在首钢拉拉队的舞蹈中开场,让到场嘉宾仿佛回到了1个月前的总决赛现场。随后,大屏幕播放了一段近20年来北京男篮主场变迁的短片。老北京队曾在石景山体育馆、工人体育馆留下过拼搏的汗水;首钢篮球中心建成后,那里成为北京篮球的圣地;如今,这支4年来3夺CBA总冠军的王者之师终于移师曾承办过2008年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万事达中心。

  2011至2012赛季,首钢男篮首次将CBA季后赛主场安排在万事达中心,就夺得了队史上首个CBA总冠军,开创了北京篮球的新篇章。过去几个赛季,球队一直设有两个主场,常规赛阶段在拥有6000个席位的首钢篮球中心举办,季后赛则来到拥有更多席位的分赛场万事达中心。

  而随着北京篮球成为首都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球迷对首钢队的关注热度愈发高涨,不仅球队CBA季后赛的主场球票一票难求,就是常规赛阶段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的赛事也场场爆满。为尽可能地满足广大球迷现场看球的需要,首钢俱乐部与华熙集团商定,从本赛季开始,将CBA全部主场赛事移师拥有1.8万个座席的万事达中心,球迷可以在这块北京篮球的“福地”一场不落地支持首钢队。下一步,首钢俱乐部将按照中国篮协CBA准入制要求进行申报。

  据了解,地处长安街延长线上的万事达中心,交通便利,环境优越,具备目前国内外最好的专业篮球比赛硬件设施,近年来多次承接NBA中国赛、CBA全明星赛等顶级篮球赛事,是国内一流的综合性体育馆。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