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正式移师五棵松 马布里:CBA该有大球馆

2015年04月24日09:1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首钢男篮正式移师五棵松 马布里:CBA该有大球馆

  北京男篮与万事达中心昨天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新赛季北京队主场比赛搬迁到五棵松体育馆,这意味着下赛季开始北京队的所有比赛都将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京城篮球的版图也将随之更新。

  ■新闻

  首钢正式移师五棵松

  北京首钢昨天与万事达中心召开发布会,宣布新赛季主场正式转移到万事达中心,常规赛全部比赛都将在这里进行,首钢男篮的CBA赛事也正式告别首钢篮球中心,北京篮球的中心也将随之东移。

  从2011-12赛季起,北京男篮就将总决赛的比赛放在万事达中心举行,这个拥有18000个座位的“NBA级别”球馆也见证了球队历史上首次捧得CBA总冠军。随后的三个赛季,北京队都将季后赛的所有比赛放在万事达中心,球队也在刚刚结束的2014-15赛季完成四年三冠,建立起“北京王朝”。赛季结束后,首钢俱乐部就传出将常规赛也移至五棵松的消息,而昨天这一传闻终于尘埃落定。

  首钢总公司党委常委、篮球俱乐部董事长梁宗平昨天表示,北京篮球现在是首都一张亮丽的都市名片,球迷对球队关注愈发高涨,为尽可能满足球迷看球的渴望,首钢与华熙集团商定,将CBA所有比赛都放在万事达中心举行。据了解,下一步,首钢篮球俱乐部将按照中国篮协CBA准入制要求进行申报。

  ■场馆

  打造CBA斯台普斯

  万事达中心有18000个座位,比首钢篮球中心6000人的容量大上很多。场馆运营方面对于吸引观众很有信心,希望打造出像湖人那样的全能场馆。

  过去几个赛季,首钢季后赛往往一票难求,球市异常火爆。但常规赛毕竟有所不同,首钢篮球中心去年平均上座率在5000人左右,五棵松能否远远超过这一数字?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公司总经理国今娇对此表示,“现在北京的球市很好,我们相信球迷,大家一起努力。”

  万事达中心每年都有很多商演,CBA常规赛开始以后,赛程非常密集,难免影响到这里的其他演出。对此国今娇却信心十足,“这不是问题,拿湖人主场斯台普斯来说,篮球赛、冰球赛、演唱会一直都有,每天都能换场。前段时间,我们投资6亿人民币改造球馆,硬件上来说,绝对不输给斯台普斯,我们可以协调好。”

  ■声音

  马布里:CBA该有大球馆

  马布里昨天一身正装出席发布会,他对更换主场非常开心,并希望这能引发其他球队效仿。

  看到这块自己首次拿到CBA总冠军的场地将成为北京篮球的新地标,马布里非常开心,“北京队给联赛做了榜样,把市场往大了推广,万事达也带了个好头。能把比赛放在这么大的球馆里,对球迷来说也是好事,希望其他球队也这么做,让CBA有更多的大场馆。”

  谈起自己对万事达中心的记忆,马布里表示,“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是打全明星赛,当时就被18000名球迷震撼到。现在CBA不仅是中国的联赛,在全球范围内,也有很多人关注,CBA应该有这样的大球馆,给球员们展示的舞台,让更多球迷来到现场。感谢首钢提供机会,让我能够站在这里。”

  ■票价

  延续原有体系

  首钢搬到万事达后,票价也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俱乐部方面称票务会延续之前的体系,场馆方面也表示,会努力做到让球迷满意。

  首钢使用万事达中心,自然涉及到票价、门票分成等问题,首钢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表示,目前双方只是谈成了合作的意向,具体票价还没有出台,“肯定会延续现在的票务体制,套票也会有,至于票价还没有确定,毕竟我们只是达成了合作的意向,具体的问题还没有谈那么细。”

  国今娇透露,万事达中心会尽快确定票价,一旦有消息,会尽快对外公布,“争取让球迷都满意。”

  ■球队

  强烈意愿促成合作

  首钢和万事达中心此前就商讨过主场搬家一事,这次能够迅速达成协议,首钢俱乐部的态度非常关键。袁超表示,首钢希望能在一个更好的场馆打球。

  首钢搬迁到五棵松,中间要解决很多问题,除了场馆档期、利益分成,保安等问题也制约着这一方案。这次双方短时间内达成合作,除了体育局的撮合,首钢方面的意愿也非常重要。袁超透露,俱乐部甚至都没和对方达成合作年限,就召开了发布会,因为首钢希望换主场,在这里打球也符合CBA和俱乐部的发展。有数据显示,CBA总决赛的收视人次达到了1.9亿,超过了NFL超级碗的1.1亿,这些都给了俱乐部巨大鼓舞。

  在袁超看来,过去几年在五棵松打球,球队受到如此大的关注,球迷们非常支持,给了首钢俱乐部更换主场的决心,“五棵松是世界上最好的体育馆之一,首钢俱乐部也希望在这样的场馆打球,成为最优秀的俱乐部。”

  ■未来

  训练暂时留在首钢

  在首钢俱乐部确定将主场搬到万事达后,球队暂时还会住在首钢篮球中心,至于训练地点双方还在协调,首钢篮球中心肯定会承担部分训练。

  首钢体育中心馆长徐学鹏表示,双方目前只是确定了合作意向,在训练场地这么具体的环节,还有很多需要后期沟通,“现在应该还是在首钢,等到球队集中以后,我们讨论出一个方案,对双方都合适。”

  在球队确定将常规赛主场搬到五棵松后,吉喆非常开心,“这是对球迷最好的回馈,有这么好的主场环境。”北京队多年来都是以首钢篮球中心为基地,吉喆表示,球队暂时还没有搬家的打算,“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目前还没说让搬,我们住应该还是在首钢那边,毕竟楼下就有训练馆,也方便。至于赛季开始以后在哪练,就要看沟通的结果了。”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