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挑战北冰洋高难航线 预计一个月内回到母港

2015年04月24日09: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郭川挑战北冰洋高难航线 预计一个月内回到母港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中国航海家郭川两年前曾创造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而今将再度起航开始新的高难度航线。他昨天在京对外宣布:今年9月初将首先驾驶“中国·青岛号”帆船挑战北冰洋,随后完成“海上丝绸之路”经典航行。

  据郭川介绍,他将以青岛号船长身份率领4名来自俄罗斯、法国、英国和挪威的顶尖水手,9月初从俄罗斯北部港口摩尔曼斯克起航,采取不间断、无补给的方式经过北冰洋东北航道,耗时半个月左右穿越北冰洋,抵达位于俄罗斯东部白令海港口城市普罗文杰尼亚的终点。

  若一切顺利,此行将创造北冰洋东北航线多人不间断航行的世界纪录。之后,青岛号将从白令海峡继续向南,预计于9月底或10月初回到母港青岛。紧接着,郭川团队将沿“海上丝绸之路”路线进行环球航行,途经地点包括上海、广州、香港等国内城市以及新加坡、斯里兰卡、印度、埃及、英国等国家,最终到达荷兰鹿特丹。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