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高原拉练结束 宫鲁鸣大赞老将刘炜敬业

2015年04月24日10:0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中国男篮高原拉练结束 宫鲁鸣大赞老将刘炜敬业

  中国男篮昨天结束了为期3周的高原训练,主帅宫鲁鸣对集训效果表示满意,特别赞扬了35岁的老将刘炜起到了表率作用。

  4月1日,中国男篮南下昆明,全面拉开亚锦赛备战的序幕。在昆明海埂集训三周,主要进行了体能和技战术的恢复训练,宫鲁鸣用三个“很”概括队员的表现:“队员们都很努力,表现出了很高的训练积极性,各项指标的提升也很明显。”

  中国男篮今年的集训始于CBA常规赛结束后,入选国家队的选手也分成三批归队。宫鲁鸣称:第一批报到的队员由于训练时间相对较长,效果也最明显。但后归队的球员通过努力,缩短了恢复期,迅速跟上了全队的训练节奏。

  35岁的老将刘炜重披战袍、6名新人入选成为本期中国男篮集训阵容的两大“亮点”,宫鲁鸣对他们的表现更是赞赏有加。作为姚明曾经的最佳搭档,刘炜是目前阵中的绝对“老大”。但在此次“魔鬼训练”中,刘炜不仅没有享受作为一名“功勋老将”的任何“特权”,而且时时处处以身作则,“表现非常积极、主动,对年轻队员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中国男篮体能教练王卫星具体介绍了此番体能训练的“成果”。他说,这次应算是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三大任务:一是在一般性身体训练中,消除了队员参加联赛的疲劳,一些伤病得到缓解甚至康复,没有出现一例影响训练的新伤病;二是在主要关节肌肉力量和心肺功能的训练后,队员的各项指标都得到明显提升;三是在对个体的针对性训练后,一些腰侧、肩肘等部位力量薄弱的问题得到解决,队员的肌力趋于平衡。

  下一步中国男篮将返回北京,然后进行内部测试,对此次高原训练的“成果”进行进一步“验收”。因伤中途离开的辽宁国手韩德君和李晓旭目前仍在辽篮治伤,二人何时能够伤愈归队目前还无法确定。

  本报记者 马骋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