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巡回赛薛晨含泪退赛 鱼跃救球引发肩部旧伤

2015年04月24日13:22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沙排巡回赛薛晨含泪退赛 鱼跃救球引发肩部旧伤

  福州晚报讯 昨天下午,在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女子正选赛中,福州姑娘薛晨在一次鱼跃救球时右肩关节旧伤复发,由于疼痛难忍,薛晨含泪退赛,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薛晨的伤势如何以及是否会退出本次比赛,中国女子沙排队的马教练昨晚在接受福州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是旧伤复发,在美国时右肩就受伤了。明天的比赛肯定不能打了,至于伤势到底有多严重,她目前还在医院进行全面检查,还没回来,所以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今年26岁的薛晨是“中国沙排一姐”,不过去年她因伤缺席了众多赛事,积分和世界排名都有所下滑。为了冲击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薛晨急需在奥运会积分赛上争取更多的积分,而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作为今年国际排联的第一场奥运会积分赛,薛晨伤愈复出显得信心满满。没想到“欲速则不达”,在第一天的赛事中就遭遇“滑铁卢”。

  昨天上午,薛晨/夏欣怡迎来了本次比赛的首个对手——日本组合西堀健実/溝江明香。在去年的福州站的比赛中,薛晨/夏欣怡就曾惜败于这对日本组合,此番再次遭遇,薛晨/夏欣怡当然希望能拿下对手,取得“开门红”。不过事与愿违,在比赛过程中,薛晨和夏欣怡的自身失误非常多,而在防守上也几乎没有什么拦网,结果在第一局以21∶19领先的情况下,她们最终被日本选手以21∶13和15∶12连扳两局,再次输掉了比赛。“我的肩伤还没完全好,无法强力扣球,所以我对这个结果感到很无奈。因为我们的优势是发球和扣球,但今天打得不好,很多球看到机会了,本来可以一拍打死,但最终没有把握住。而在防守上,我的拦网基本上没有,今天就等于用我们的缺点去碰对方的优点,所以就输球了。”薛晨赛后表示。

  昨天下午,薛晨/夏欣怡第二次登场亮相,她们的对手是德国选手默斯曼/施耐德。薛晨的右肩贴了好几条绷带,尽管肩膀有伤,但她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多次上演精彩的扣杀,她的一记扣杀还帮助中国队以21∶19拿下首局。就当全场观众为中国队加油呐喊,希望她们不要再被逆转时,一个意外发生了,德国球员在进攻球吊后场,薛晨一个鱼跃救球没救到,整个人重重地扑倒在沙地上,迟迟无法起身。队友夏欣怡上前查看,才发现薛晨因疼痛泪流满面。现场的医护人员马上抬着担架进场,为薛晨检查伤势并做了紧急处理。几分钟后,薛晨示意裁判自己无法继续比赛,她含泪离开了球场,被工作人员送往医院。全场观众起立为薛晨鼓掌,呼喊着“薛晨加油”。

  ■福州晚报记者 鄢斌/文 张旭阳/摄

(来源:福州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