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亚锦赛继续进行 谌龙希望"丹龙会"座无虚席

2015年04月24日14:14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羽球亚锦赛继续进行 谌龙希望"丹龙会"座无虚席

  继林丹首秀轻松战胜17岁的“粉丝”对手易宇洋后,谌龙也在首秀大胜对手。林丹曾表示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不知该怎么打,谌龙亦感觉此战赢得不够满意。如今两人都已进军八强,离会师决赛的目标越来越近,谌龙表示:“如果决赛能对阵丹哥,我希望场馆能坐满。”

  由于上轮对手弃权,谌龙直到第三轮才迎来首秀。在以21比7、21比15大胜尼泊尔选手塔芒后,谌龙对自己此战失误较多不太满意,“现在我的状态还在慢慢调整,之前刚打完两站比赛,我的状态还不是最好。但是没关系,可以从比赛中慢慢地找自己的节奏和状态。”

  林丹本轮又碰到另一位“粉丝”对手、伊朗的康贾尼。为了记录弟子与“超级丹”交锋的“历史时刻”,康贾尼的教练在比赛刚开始曾悄悄拿出手机在场边拍照,被裁判发现后还挨了批。林丹以21比9和21比7轻松过关,与王睁茗、田厚威一同跻身八强。

  进入八强后,谌龙将对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林丹将对日本老将佐佐木翔,王睁茗和田厚威的对手分别是韩国孙完虎和马来西亚“二哥”张维峰。“虽然这次比赛选手退赛的情况比较多,但我觉得从明天起真正的比赛就开始了,对手的实力会一场比一场强。”谌龙感觉本届亚锦赛将从八强战阶段进入高潮,所以对于外界期待的“丹龙会”,他表示自己不会去想太多,“我还是先做好我自己,先准备好明天的比赛,只有赢了明天的比赛才能参加后天的比赛。”

  又讯 2015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昨日在武汉继续进行,王适娴在女单第三轮不敌韩国选手裴延姝,成为国羽在本届赛事中吃到的首场败仗。

  王适娴在前半段的表现与对手不相上下。她在首局仅以20比22惜败,次局亦打到10比10平,但其后却突然出现连丢9分的大滑坡,终以11比21失利。“从伦敦奥运会后到现在,我的成绩一直是起伏比较大,时好时坏。”王适娴赛后坦承此战输在打得太着急,未能控制住主动失误,但她依然对下个月开始的奥运积分赛充满信心:“奥运积分赛开始后,我觉得要在场上更多地鼓励自己。”对于中国队在女单项目成绩下滑的问题,王适娴坦承最近因为比赛较多身体比较疲劳,“那几个顶尖的对手都处于最好的状态,对中国队往往都很拼,甚至有时发挥200%的实力。我们要加强心理准备,应对她们对我们的冲击。”(祁冬)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