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绿林巅峰对决 业余围棋世界冠军再胜芮乃伟

2015年04月24日14:2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巾帼绿林巅峰对决 业余围棋世界冠军再胜芮乃伟

  2015年Mlily梦百合杯“巾帼VS绿林”巅峰对决23日在上海进行了第2局比赛,业余围棋世界冠军胡煜清8段执白中盘击败职业围棋女子世界冠军芮乃伟九段,取得两连胜。

  首局胡煜清抓住对手失误成功扭转局面,最后以半目之优拔得头筹。昨日第二局较量,执黑的芮乃伟以常见的“二连星”开局,序盘双方在左上角燃起战火,乱战中胡煜清将黑棋断开,迫使局面被动的芮乃伟只能破釜沉舟、对白中腹孤棋发动猛攻。早已胸有成竹的胡煜清“四两拨千斤”,巧妙地把黑棋的攻势一一化解,最终无功而返的芮乃伟中盘投子认输。

  至此胡煜清连下两城,距五番棋对抗优胜仅一步之遥。后面三局比赛将在6月举行,如果双方战成2比2,决胜局将采用更具趣味性的双人联棋对决——由胡煜清、王香如情侣对阵江铸久、芮乃伟夫妇。(葛万里)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