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女王”陷低潮 莎娃斯图加特13连胜被终结

2015年04月24日14:25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红土女王”陷低潮 莎娃斯图加特13连胜被终结

  ATP500巴塞罗那公开赛堪称纳达尔的“后花园”——2005年到2013年曾连续八次夺冠,创下巡回赛一项纪录。但是,继去年在八强战爆冷出局后,昨天他又被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淘汰。莎拉波娃本周也回到福地斯图加特,可她在这里的13连胜今晨也被科贝尔画上句号。“红土之王”、“红土女王”同陷低潮,令今年红土赛季呈现更开放的竞争局面。

  纳豆今年在硬地赛季战绩平平,红土是重建信心的领地。虽然在上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不敌德约科维奇,他仍表示增加了不少信心。但面对曾在里约公开赛上击败过自己的弗格尼尼,纳豆并没能显示出足够的自信,特别是第二盘浪费大好开局,终以4比6、6比7失利。赛后,他认为自己始终无法在比赛中保持稳定,正手的表现也比过去逊色不少。其实,困扰纳豆的不仅是技术上的软肋和难除的心魔,还有其他球员对其独特打法有了更多应对方法。

  莎娃此前宣布因腿伤退出上周末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但“红土女王”还是如期出现在斯图加特。可惜她是人在状态不在,在对科贝尔的首盘中以6比2大胜,其后却未能延续强势,末段甚至连丢5局,最终被对手翻盘。

  “红土女王”似乎还没有做好从硬地向红土转变的准备。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其他名将身上,科维托娃、伊万诺维奇、大拉德万斯卡等前列种子均在斯图加特“一轮游”。小威没有参加本站比赛,但已在上周末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上演今年的红土首秀,她赛后坦承:“我对红土赛季所做的准备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充分。”(祁冬)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