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希望李宗伟能顺利解禁 不在乎有谁的存在

2015年04月24日14:2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谌龙:希望李宗伟能顺利解禁 不在乎有谁的存在

  暂时没有李宗伟的世界羽坛,并没有因此停滞。只不过,如今这项运动的巅峰对决,已经从“林李大战”变为了“丹龙会”。

  当本届亚锦赛为了改变“鸡肋”的地位,首次强制性要求一流选手必须参赛时,恰恰是前世界“一哥”的缺席,让这个大洲的最高水准较量,少了马来西亚这块拼图。

  不过,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不论一名选手曾经何等辉煌,可一旦告别了这个舞台,人们就会慢慢习惯于他的离开,直到有一天突然感叹,“他呀,好久不见了!”

  自李宗伟因涉嫌服用兴奋剂被暂时禁赛至今,已经过去5个多月了。在武汉,亚锦赛的球员、球迷和组织者,并没有因为他的缺席而感到有什么特别。

  “李宗伟啊?那没办法。他又不是只有亚锦赛来不了,苏迪曼杯也参加不了,已经缺席很多比赛了,禁赛嘛,没办法,”谈起赛事海报上几乎清一色的中国选手照片时,武汉体育中心的赛事组织者这样说道。

  超越李宗伟成为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谌龙则表示,李宗伟能来,肯定是更好的;但除此以外,谈不上什么遗憾不遗憾。

  谌龙说:“我觉得,可能李宗伟现在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比较顺利地解禁。我觉得其他的,也没什么遗憾吧。我个人觉得,其实湖北球迷、全国球迷,只要能够在国内办比赛,他们都会来的。不管有没有李宗伟,只要中国球员出现,这些球迷都会到场支持。我觉得其实不在乎有谁的存在。”

  在谈到李宗伟时,林丹并没有过多的感慨,只是说,他希望很多优秀的运动员都能来,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原因无法来。“并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完美。比赛就是这样。”

  ·岳东兴 李劲峰·(据新华社电)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