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国山地户外运动高手云集广西"翻山越岭穿天坑"

2015年04月24日20:3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29国山地户外运动高手云集广西"翻山越岭穿天坑"

29国山地户外运动高手云集广西“翻山越岭穿天坑”

王刚 摄

王刚 摄

  中新网百色4月24日电 (王刚 王敏)在中国西南的深山老林,来自29个国家的百余山地户外运动高手正翻山越岭穿天坑——4月24日至27日,第八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广西百色举行,吸引了境内外25支队伍参加。

  山地户外运动是指以健身和提高竞技水平为目的,在自然的山地进行的一组集体运动项目群。近年来,中国多地争办此类赛事,以提高知名度和发展经济。

  据悉,第八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的选手们,4天内要走完400多公里的线路,项目包括定向越野、单绳上升、逃生墙、皮划艇、溯溪、漂流和天坑穿越等。

  来自捷克的户外运动爱好者Tereza对记者说,这次户外赛让她感到非常惊奇,因为在她印象中,中国人并不怎么爱好户外运动。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排名前面的却是中国团队。选手Jacob表示,中国疆土广阔,比赛资源丰富,加上中国人越来越多地参与到比赛当中,使得户外运动越发兴盛。

  主办方表示,虽然不少赛段山路崎岖,人迹罕见,但能在山水如画的天坑边、森林内、河流里、茶山上以及湖面中进行比赛,再累也是享受。

  百色乐业县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在方圆2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已查明天坑28个。其中,在全世界13个超大型天坑中,分布在乐业的达7个,有着科考、探险和旅游价值。

  此次赛事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广西体育局和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 (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