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4强抽签揭晓:巴萨球员有了复仇的机会

2015年04月25日17:13  来源:山西晚报
 
原标题:欧冠4强抽签揭晓:巴萨球员有了复仇的机会

  本报讯 24日,欧洲冠军联赛与欧联杯半决赛抽签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巴萨抽到前主帅瓜迪奥拉执教的拜仁;皇马对阵安切洛蒂旧主尤文。

  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主持抽签,决赛承办方大使、前德国射手里德尔担任嘉宾。抽签采取随机方式,不设种子队,同联赛球队也不回避。西甲(皇马和巴萨)占据半壁江山,拜仁首次连续四年打进半决赛,尤文则是12年来首进四强。半决赛两回合分别于5月6/7日和5月13/14日进行;决赛于欧洲时间6月6日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举行。

  欧冠抽签结果出炉后,巴萨与拜仁的碰撞并不会让太多人感到意外,甚至可以说,这正好遂了巴萨人的愿。

  抽签开始之前,巴塞罗那更衣室的态度就非常明确,巴萨希望碰到的正是拜仁慕尼黑。按照更衣室的说法,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拜仁是一支“踢足球”的球队,他们的足球开放、追求进攻,追求精彩场面。巴萨更衣室欣赏拜仁的足球,认为比尤文图斯这种强硬的、追求抑制的球队舒服多了。巴萨球员选择拜仁还有其它的原因。现在瓜迪奥拉的球队受到伤病的困扰,最近几周拜仁有点缺兵少将,在近期连续作战的情况下,这让球队整体有些疲惫。巴萨球员认为,现在就与拜仁进行两回合的较量,比在一个半月后与拜仁进行一场决胜负要好。

  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巴萨球员想要复仇。2012-13赛季,巴萨在半决赛被拜仁两回合7球羞辱,当年的宇宙队顿时跌落凡间。此外,巴萨球员还有一个隐秘的想法,那就是希望在瓜迪奥拉面前证明自己。瓜迪奥拉曾执教巴萨5年,他带领巴萨用漂亮的足球征服了全世界,巴萨球员想要证明,瓜迪奥拉留下的“遗产”原封未动,而要想向瓜帅致敬,最好的办法就是击败他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两支球队的首回合比赛将在诺坎普举行,这也将是瓜迪奥拉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来到这里。

(来源:山西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