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13-9击败希金斯 闯入世锦赛8强

2015年04月25日20: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丁俊晖13-9击败希金斯 闯入世锦赛8强

  新华网伦敦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丁俊晖25日在谢菲尔德举行的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经过第三阶段的较量,以13:9战胜曾4次赢得冠军的苏格兰老将约翰·希金斯,闯入8强。

  作为三号种子的丁俊晖下一个对手将在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和曾排名世界第一的特鲁姆普之间产生,如果再次晋级,他最有可能与“火箭”奥沙利文争夺决赛权。

  丁俊晖在前一天第二阶段结束后,以9:7领先40岁的希金斯,当天第三阶段开始后,丁俊晖连下两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7,希金斯以95:0扳回一局,但丁俊晖随后将比分变成12:8率先拿到赛点。接下来的一局,丁俊晖占据优势,但关键时刻两次失误让希金斯反败为胜,13:9。丁俊晖随后率先上手,以52:9获胜,继2013年后再次闯入8强。

  在23日第一阶段比赛中,丁俊晖一度以1:5落后,眼看大势已去,他发起反击,第一阶段8局比赛结束后,他将差距缩小到3:5,为他第二阶段反击奠定了基础。

  丁俊晖自2007年以来8次征战世锦赛,最好成绩是2011年闯入半决赛,另外还有三次一轮游,三次打入第二轮,一次打入八强。

  今年世锦赛冠军奖金为30万英镑,决赛将在5月4日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