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举办王次仲故里全国书法笔会助力申冬奥

2015年04月25日20: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家口举办王次仲故里全国书法笔会助力申冬奥

  新华网张家口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白明山)随着来自北京、河北的八位书法家每人手持一支长2米的巨型毛笔,在20.22米、宽2.6米的画布上依次落笔,对应书写“墨舞冰雪 助力冬奥”八个字中的一个,将在张家口怀来县举行的王次仲故里全国书法笔会推向高潮。

  25日,由2022年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等单位支持,北京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怀来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王次仲故里全国书法笔会在怀来举行。

  笔会现场,京冀20位书法名家,50名老中青书法爱好者以及100名中小学生进行现场书写。大家围绕申冬奥主题精心创作、挥毫泼墨,营造了全民参与申冬奥,我为申冬奥加把油的氛围。

  张家口市副市长、怀来县委书记郭英说,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标识,是以中国书法“冬”字为创作主体的,将冰雪滑道、运动形态与书法巧妙结合,传递出中国文字的独特魅力。而王次仲在中国文字书法史上有着重要地位,通过我们墨舞冰雪,共同为民族艺术瑰宝喝彩,助力冬奥会申办。

  据了解,活动组织者还将从征集的作品中,遴选出优秀作品于6月6日开始在北京奥运博物馆进行为期1个月的展览。

  王次仲生于东汉建初时期,上谷沮阳人,上谷沮阳遗址在今河北怀来。他精于隶书,创立八分书的规范,推动了汉字由篆书向隶书转化,使汉字书写更为方便简捷,加快了汉字的推广和普及。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