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彩色跑激发市民运动热情

2015年04月25日20: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宁夏银川:彩色跑激发市民运动热情

  新华网银川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靳赫)彩弹升空,3千余名全身装扮着彩色涂鸦的市民在领航车及酷跑团带领下欢快起跑,人群中不时有人互相抛撒彩色粉末。

  25日,主题为“绿色出行·畅享自然·文明西夏”的彩色跑活动在宁夏银川市西夏区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夏区文明办、工会、文体旅游局、团委等单位联合主办,吸引了3000余名市民参加。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彩色跑路线约为6公里。

  “彩色跑被称为‘地球上最快乐的长跑’,以前只知道国外这类活动搞得多,没想到这次宁夏也举办了。”北方民族大学大四学生孔海龙一边往自己身上涂彩色颜料一边说,为了参加这次活动,他和13名同学早早买了彩色假发、眼镜、胡须等道具,在涂鸦方面也花了一些心思。“我们一定是这里最炫的。”孔海龙说。

  据悉,彩色跑近几年发源于国外,在长跑中融入了时尚、狂欢等元素,参加者身着白色T恤,跑步过程中会被从头到脚抛撒彩色粉末,而这种彩色粉末由玉米粉加食用色素制成,对人体和环境无害。

  在活动现场,许多路过的市民被热烈的场面吸引,纷纷驻足观看。60岁的银川市民江顺正带着孙子散步,看到参跑者们互相装扮和嬉戏,停下脚步看了十多分钟。“真是有活力啊!我要是年轻一些,也会来参加的。”江顺说,这类活动让普通的长跑变得更有趣味,参加者之间的沟通也明显更多,感染力十足。

  银川市西夏区文体旅游局局长朱立红说,此次的彩色跑活动是银川市组织全民健身的系列活动之一,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夏区有关单位希望通过这种活泼的形式,激发全体市民休闲健身的热情。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