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世乒赛-单打头号种子避开卫冕冠军

2015年04月25日20: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苏州世乒赛-单打头号种子避开卫冕冠军

  新华网苏州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刘巍巍)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抽签仪式25日下午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男单和女单头号种子都没有与卫冕冠军被分在同一个半区,马龙避开了张继科,与樊振东被分在上半区。丁宁则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被分在上半区,李晓霞与二号种子刘诗雯落入下半区。

  世乒赛单打项目将各有128位选手参加正赛争夺。开幕式文艺演出结束后,进行了此次世乒赛单打前16位种子选手的抽签仪式。男单方面,志在夺取个人首座世乒赛单打冠军奖杯的马龙以头号种子身份落入上半区1号位,二号种子许昕则落入下半区128号位,两人作为抽签嘉宾抽出其他14位种子选手,再由这些选手分别抽取各自签位。

  除了“小胖”樊振东之外,与马龙同在上半区的还有韩国削球手朱世赫以及两位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波尔。卫冕冠军张继科与许昕被分在下半区,同一个半区的还有日本“一哥”水谷隼、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以及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抽签结果出炉后,许昕在被问及感受时笑言,“感觉下半区从整体上来说要比上半区强”。至于原因,他的回答是“感觉分到自己这边的都会更强些”。

  与马龙搭档参加男双的波尔表示,相比起抽签结果,自己会将更多注意力放在即将开始的首轮比赛上。

  与男单相同,女单前两号种子选手丁宁和刘诗雯自动被分入上半区和下半区。与丁宁同在上半区的还有队友武杨以及日本好手石川佳纯。除了李晓霞和刘诗雯之外,被分在下半区的名将还有朱雨玲、福原爱等。不久前成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女单冠军的日本14岁天才选手伊藤美诚同在下半区。

  李晓霞认为,最主要的并不是抽签结果,而是希望所有运动员能展现出最好的一面,让全世界感受乒乓球带给大家的快乐。

  三个双打项目的抽签结果也在当日揭晓。男双方面,备受瞩目的跨协会组合马龙/波尔签位较为不顺,如果他们闯过首轮关,极有可能在第二轮中面对张继科/许昕。

  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将于26日拉开战幕,首日将进行资格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