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届世乒赛在苏州开幕 刘延东出席并宣布开幕

2015年04月25日19: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53届世乒赛在苏州开幕 刘延东出席并宣布开幕

  新华网苏州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苏斌 刘巍巍)4月25日下午,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苏州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宣布开幕。

  这是中国第五次举办世乒赛,同时也是世乒赛首次在国内地级市举办,来自134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运动员将在为期8天的比赛里争夺5个单项的冠军,中国队派出男女各8名运动员参加各单项角逐,其中在双打项目还尝试中外组合。

  开幕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主持,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学勇、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分别致辞。李学勇对前来参加世乒赛的体育健儿表示欢迎,对为世乒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维克特说,本届世乒赛将在169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电视直播,相信世乒赛将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参与这项运动。

  名为《荣耀世乒·灵动苏州》的文艺演出,将江南水乡的丝韵之美和丝绸之路的恢弘壮丽巧妙结合,尽情展示古典苏州和现代苏州的完美融合。在简短而热烈精彩的文艺表演后,进行了本届世乒赛抽签仪式。

  开幕式前,刘延东会见了前来出席世乒赛的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等执委会官员.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