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抽签马龙避张继科 刘国梁:冠军不是抽出来的

2015年04月26日08:2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世乒赛抽签马龙避张继科 刘国梁:冠军不是抽出来的

  苏州世乒赛签表昨天揭晓,男乒方面,马龙与张继科分属上、下半区,而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多集中在上半区。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对这份签表看得很淡,笑称冠军不是抽出来的,而是打出来的。

  借东道主之利,国乒此次共有6名男单出战,马龙和张继科成功避开,分属上、下半区。此外,国乒主要对手波尔、奥恰洛夫、朱世赫等人都集中在上半区。“我都不想去看这个签表,只想认真准备我的首轮比赛。”波尔称不管抽到哪个区,碰中国球员是迟早的事。

  在刘国梁看来,抽签结果总体比较正常。“抽签只是比赛的一部分,运动员都会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想碰到的也有不想碰到的。冠军不是抽出来的,而是打出来的。抽签只是一个过程,关键还看自己怎么去准备。”

  女单方面,丁宁和刘诗雯以头两号种子镇守上、下半区,2/4区暂时没有中国队员,这一区的大种子是新加坡球员冯天薇。此前的亚洲杯中,冯天薇曾连胜朱雨玲、刘诗雯夺冠,多年来一直是女乒队第一对手。

  女乒主教练孔令辉称已对冯天薇做了针对性训练,“我们请科研人员把她最近的比赛都调了出来,也系统整理出了她之前的比赛数据,拿出来给我们的队员分析研究。”孔令辉打趣称希望木子能从资格赛打出来,进入到2/4区。 (记者孙海光)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