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客胜小牛夺赛点 摩登有望达到姚麦当年成就

2015年04月26日09:3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火箭客胜小牛夺赛点 摩登有望达到姚麦当年成就

  10年前,姚明和麦迪率领的火箭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小牛在西区首轮淘汰,现在火箭离复仇只差一步。昨天客场击败小牛后,他们在系列赛3比0领先,哈登和霍华德也分别刷新个人纪录,摩登也终于有望达到当年姚麦同样的成就。

  此前表现不佳的隆多被小牛主帅卡莱尔放弃,菲尔顿顶替他首发。小牛首节门户大开,第一节就被对手拿了42分,但他们后来居上,一度反超11分。下半场火箭再次找到节奏,将比分拉开,最后时刻哈登打2+1得手,埃利斯中投不中,火箭130比128惊险获胜。诺维茨基砍下34分8个篮板4次助攻、蒙塔·埃利斯34分9次助攻3次抢断,哈登砍下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的42分,并送出9次助攻5个篮板、霍华德13分26个篮板3次抢断2次封盖。

  火箭两大球星都刷新了个人纪录,哈登把季后赛最高得分增加了5分,霍华德则把季后赛最高篮板增加了两个。小牛主帅卡莱尔赛后对裁判非常不满,“我看了6遍霍华德推哈里斯的录像,这个系列赛还能打吗?”当时霍华德把哈里斯推到了替补席,裁判没有吹罚,接下来阿里扎命中3分球。诺维茨基则拒绝评价裁判,“我只有在比赛的时候才会说裁判,赛后不会。”

  考虑到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季后赛完成过0比3的大逆转,在客场拿下赛点的火箭距离晋级季后赛第二轮已经非常近了。姚麦组合解体6年后,摩登组合终于有望再次率领休斯敦越过了季后赛首轮。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